艺术学院女生16岁毕业 遭男友操控吸毒卖***

2010/6/24 10:50:35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编者按:6月26日是“世界禁毒日”,禁毒日前夕,本报记者深入市戒毒所采访发现,吸毒者呈低龄化趋势,罂粟花毁掉了她们本该美丽的人生。进入戒毒所强制戒毒后,温文静多次与小阳谈话交心,她还联系到了小阳的家人,希望运用“亲情攻势”来帮助小阳戒毒。

艺术学院女生16岁毕业 遭男友操控吸毒卖***

戒毒学员在看“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文艺节目。何建文摄

  编者按:6月26日是“世界禁毒日”,禁毒日前夕,本报记者深入市戒毒所采访发现,吸毒者呈低龄化趋势,罂粟花毁掉了她们本该美丽的人生。让我们走近她们,聆听她们讲述悔恨人生。

  “有时候几个小时要面对几个不同的男人,那种感觉很想死,可毒瘾发作起来连死的力气都没有。”东莞市戒毒所的统计显示,女性吸毒人数近年呈下降趋势,但卖***养吸现象普遍。不少人解除强制戒毒后又重走旧路,令人堪忧。

  案例一

  交友不慎误入歧途

  20出头的小阳(化名)不久前刚戒除强制离所,她的几幅水粉画作品仍挂在戒毒所的艺术室里,每次有人来参观,都对这些颇具艺术水准的画作赞不绝口。

  小阳是戒毒所管教***温文静印象最深的一名女戒毒学员。刚进所时,大学毕业的她在一群小学、初中学历的学员里,显得多少有些与众不同。当温文静知道她16岁就大学毕业,心里就暗呼她是个“神童”。

  温文静后来了解到,小阳出生书香世家,父亲是艺术学院的教授。他对女儿寄予厚望,希望女儿在自己的规划下成长。小阳从小喜欢跳舞,但父亲却要求她学画画,在家人的不断“强迫”下,小阳变得反叛。16岁那年,她从艺术学院毕业,按照家人的安排准备在学校教书。

  就在这时,这个别人眼中的“神童”、“才女”却因为爱情走上了不归路。小阳认识了一个男朋友,在男友的鼓动下,两人一起来到东莞“闯荡”。到东莞后,他们出入各种酒吧、迪吧、网吧,小阳觉得和他在一起既刺激又好玩。为了玩得更“high”,男友拿出毒品教小阳吸食。几次下来,小阳已经沉醉其中。

  随后,男友就撕下了温情的面纱。吸食毒品开销很大,男友自己不工作,却让小阳出去卖***筹毒资。小阳不愿意,男友就狠狠地打他。小阳最后只能在毒魔和暴力之下屈服。

  进入戒毒所强制戒毒后,温文静多次与小阳谈话交心,她还联系到了小阳的家人,希望运用“亲情攻势”来帮助小阳戒毒。父亲千里迢迢从家乡赶来,还带来了小阳以前画画得奖的奖状和奖牌,让她要努力重新做人、重新学习。温文静说小阳后来的表现很好,不但自己积极戒毒,还教其他学员作画。

  不久前小阳戒除了生理毒瘾,离开了戒毒所。

  案例二

  清纯少女为毒沦为“小姐”

  22岁的阿丽看上去容貌姣好、文静甜美,难以想象的是她染上毒瘾已经一年多。毒品不仅让清纯的她沦为“小姐”惨遭蹂躏,更气得外婆心脏病发而亡,她至今后悔不已。

  阿丽从小缺少父爱、缺乏安全感。20岁时,父母正式分居,当时她认识阿陈,把她视作姐姐。“每次不开心的事都跟她说,有一天心里很郁闷,她就叫我试试注射毒品,没想到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

  “一开始躲躲藏藏,一天吸一次。”一个月后,频繁找家人要钱,吸毒症状终于被家人发现。她被强制关在家里戒毒,“想戒毒但是太痛苦了,发作起来冒冷汗、抽搐、呕吐等,我又撞墙又哀求,求弟弟偷偷帮我开门,想尽一切办法逃开家人的管束。”

  2个月后,阿丽跟着阿陈逃离了老家梅州,来到东莞清溪镇。阿陈说必须找点事做,那样才有钱吸毒。阿陈以前在老家做过小姐,于是她带阿丽找了一家店,开始做小姐。

  阿丽也做过思想斗争,那时她还没有谈过男朋友,更没有过性经验。

  但最终她因为缺钱而妥协。“第一次开房感觉很耻辱、很害怕。甚至从酒店里疯了般地跑出来,但半个小时后还是跑了回去。”因为她体验过毒瘾发作起来的痛苦,所以只能忍受。

  “我做小姐做了三个多月,有时候几个小时要面对几个不同的男人,那种感觉很想死,可毒瘾发作起来让你连死的力气都没有。”直到在酒店被抓的那一天,阿丽说,自己甚至感到了解脱。

  刚进戒毒所,阿丽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也是至今唯一的电话。她一直悔恨,就是这次传去的噩耗让外婆心脏病突发身亡,她说自己无法原谅自己。

  案例三

  瘾君子为吸毒砍死母亲

  市戒毒所里,记者遇到了阿丽(化名)。她的毒瘾并不是很深,在这里待着更多的是为了抚平心理的创伤———她亲眼见到“深陷毒潭”的丈夫砍死母亲。

  阿丽19岁的时候染上了毒瘾,并两次被劳教。在看守所,为打发时间,阿丽交了一个笔友,也就是她后来的丈夫阿建(化名)。

  阿建是虎门人,阿丽也就跟着来了虎门打工。刚开始两人在一起谁都没有再碰毒品。2009年底,谢建与阿丽举行了婚礼,和公婆一起住,阿丽发现家里全是铁门,那是公婆为了防止丈夫出去买毒品而特别设置的。

  夫妻俩住在顶楼,平常阿丽去上班就把丈夫一个人关在家里。婚后一个多月,阿丽发现丈夫有些不对劲,每天都要在厕所待半天,而且精神特别差。“我知道他肯定又复吸了。”阿丽说,两人结婚后手上比较宽裕,都有几万元,丈夫就是看着有钱了,就又去吸毒。

  多次劝说没有成功,阿丽终于“爆发”了,她一把抢过丈夫的针头,猛扎在自己身上,“如果戒不掉,我们就吸死好了”。就这样,阿丽也开始复吸。

  2009年3月4日中午,两人毒瘾发作,阿丽感觉身体难受盖着被子躺在床上。“他已经‘点瘾’(毒瘾发作)了,在房间内走来走去,我头晕得很厉害,动都动不了。”阿丽隐约当中听到了婆婆进房的声音,但脑中一片空白起不来。

  隐约中,她听到丈夫和家婆发生了争执,她转身望向丈夫时,只看见他一手捂住家婆的嘴,一手拿着刀朝家婆的脖子砍了两下。

  “她全身都是血,我脑袋一片空白,见到这样的场面竟然没有感觉。”阿丽只见婆婆瞬间倒在了地上,而丈夫在婆婆口袋中掏出了些东西,把她从床上拉起来就往外走。

  冲到门外,阿丽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两人清醒了之后,知道闯了大祸,企图自杀,但被赶来的***制止。

  记者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