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被指***老人 院长被停职

2010/7/1 17:17:3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6月29日上午,记者赶到三工镇敬老院,由于调查组已介入,敬老院的院内挤满了人。据安丽辉介绍,三工镇敬老院共住了34位老人,最年轻的40多岁,最老的80多岁,其中有8位生活不能自理,10多个聋哑残疾人,只有9位健康老人不太让人操心。据了解,接到举报后,昌吉市从6月28日就开始进驻调查,目前,三工镇敬老院院长已被停职。

  昌吉市调查组介入三工镇敬老院调查***

  “吃的简直提不成,就是那个水煮菜。院里一个叫叶财的老人,80岁,他到民政局告状,不但没告赢而且还被打得关起来了……”6月27日上午,昌吉市三工镇敬老院张红艳老人向昌吉市领导告状,昌吉市承诺将组成调查组去敬老院调查,在三天之内,要给老人一个明确的答复。

  6月29日上午,记者赶到三工镇敬老院,由于调查组已介入,敬老院的院内挤满了人。针对张红艳投诉的让老人干活、生活条件差、工作人员态度恶劣等情况,三工镇敬老院院长安丽辉向记者作了解释,表示敬老院绝对没有***老人。

  据安丽辉介绍,三工镇敬老院共住了34位老人,最年轻的40多岁,最老的80多岁,其中有8位生活不能自理,10多个聋哑残疾人,只有9位健康老人不太让人操心。包括安丽辉在内该院共有5位工作人员,安丽辉称2005年接管该院,由于这些年敬老院的经费短缺,所以一直都奉行“以院养院”的政策。2007年昌吉州领导来慰问时给了些钱,安丽辉就安排人买了4头牛,这样既能产奶又能让老人吃上牛肉。

  安丽辉说,昌吉市财政2010年以前给每位老人补助2500元,今年增加到了3500元,除去员工工资,普通员工每月700元,院长1000元,再除去水电费和老人看病以及每年烧锅炉的费用,剩下的钱平均到每个老人身上每月就只有150元左右。为了改善老人的生活,只能搞生产。由于敬老院工作人员人手不够,就让能活动的老人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比如扫扫地,跟工作人员一同种菜喂牛,每月给干活的老人40元到60元不等的报酬。

  “很多老人耳背,我们只有大声喊他们才能听见!在那些能听见的老人看来,就认为是我们态度恶劣。”安丽辉很委屈,“敬老院的老人年龄大了,很像小孩,老人叶财有些神志不清,有时半夜不睡觉,到外边吵得别人也睡不成。”

  “至于张红艳反映的做水煮菜是绝对没有的事,我们周二和周五吃肉和大米。平日里,早晨馒头和稀饭,中午拉面、晚上汤饭,伙食跟平常人家里一样。但毕竟是大锅饭,不能满足每个人的口味,张红艳老人吃得清淡,院里还给她买了电饭锅让她自己做饭。”安丽辉解释道。

  据了解,接到举报后,昌吉市从6月28日就开始进驻调查,目前,三工镇敬老院院长已被停职。相关结论有待进一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