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男生疑因天热考场晕倒身亡(图)

2010/7/8 3:38:33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前天下午,南京仙林大学城某高校大一男生小许在教室考试时,突然晕倒,后抢救无效身亡。据一位自称目击此事的同学介绍,前天下午4点半左右,该校软件学院大一学生小许在学院402大教室参加软件工程科目的期末考试。

大一男生疑因天热考场晕倒身亡(图)

晕倒的学生被同学们抬上急救车

  前天下午,南京仙林大学城某高校大一男生小许在教室考试时,突然晕倒,后抢救无效身亡。具体死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

  据一位自称目击此事的同学介绍,前天下午4点半左右,该校软件学院大一学生小许在学院402大教室参加软件工程科目的期末考试。大教室里没有空调,只有风扇。大约是晚上6点,距离考试结束时间还有10分钟左右,部分答题快的学生开始交卷。突然,有同学发现,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的小许晕倒在了座位上。几位同学见状,立即把情况报告给了监考老师。

  一时间,考场里乱成一团。在监考老师的组织下,小许很快被抬到教室门口。有人立即向校医院拨打了电话,并向120求救。因为教室内比较闷热,小许被抬出来时,浑身是汗水,看上去已不省人事。在校医和急救人员赶到之前,监考老师不断掐小许的人中。后来断定小许可能是因天气太热,中暑昏迷,一位女老师立即取来冷水,为其洒水降温,并不停喊着他的名字。可遗憾的是,小许两眼翻白,一点反应也没有。

  约20分钟后,学校的急救车赶到,一名女校医用听诊器在小许胸口进行了一番诊测后,立即让急救车司机用担架将小许抬下楼送上急救车。可让师生们没料到的是,急救车司机捣鼓了好几下都没弄好担架。为了不耽误抢救时间,现场的师生一起将小许抬到了楼下,送上救护车。

  这位同学回忆,小许被送上救护车后,几个同学也跟着上了车。到车上后,有学生见车上有氧气瓶,让医生赶快为小许接氧,可急救车司机称,要去医务室才能接氧。急救车开到校医院门口后不久,南京市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小许被送往南京市区的大医院治疗。

  遗憾的是,晚上7点左右,噩耗传来:小许因抢救无效身亡。

  小许的具体死因,警方和校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该校校医院多位医生判断,小许可能心脏方面存在疾病,考试时因紧张,加之天热,突发疾病出现了意外。

  快报记者 李绍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