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阻拦男子行凶身中5刀死亡

2010/7/20 14:17:4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杨懿是四川大学锦江学院07级艺术系的学生,今年放暑假后回到资中老家。受伤的李超得救,而杨懿却身中5刀倒在血泊中……  7月17日、18日,川大的师生们不断从四面八方涌到资中,悼念这位品学兼优、舍身取义的好学生。李超看到,杨懿等几位男同学正制止王小华行凶,他赶紧跑出故事村歌城。

大学生阻拦男子行凶身中5刀死亡

社会各界追思杨懿

  杨懿是四川大学锦江学院07级艺术系的学生,今年放暑假后回到资中老家。当歹徒手持利刃和啤酒瓶加害素不相识的李超时,杨懿用身体挡住歹徒的凶器;受伤的李超得救,而杨懿却身中5刀倒在血泊中……

  7月17日、18日,川大的师生们不断从四面八方涌到资中,悼念这位品学兼优、舍身取义的好学生。

  同学过生日她的前男友行凶

  16日,杨懿巧遇初中同学熊丽。熊丽当天22岁生日,她和朋友吃完生日宴后,准备去唱歌。很多年都未见面的熊丽邀请杨懿去唱歌。

  一群人来到电影院里面的

  “故事村歌城”,其中有一个不速之客——熊丽原来的男朋友王小华(音)。

  王小华是熊丽在网上认识的,内江东兴区白合镇人,在内江某发廊上班。

  因为王小华不分白天黑夜打网络游戏,两人多次纠纷;半年后,熊丽无法忍受,与其分手。

  当晚大家玩得高兴,熊丽的现男友李超与另一朋友坐在沙发上聊天。突然,李超头部被人砸了一下,然后被人摁在沙发里,左手随后被利器划伤。

  压在李超身上的人被众人拉开,原来是王小华。

  李超看到,杨懿等几位男同学正制止王小华行凶,他赶紧跑出故事村歌城。

  阻拦行凶人他身中5刀死亡

  见李超已经离开,几位男生松开了王小华。王小华发现李超不见了,提着刀子还要往外冲。

  “干啥子?不要乱来!”杨懿站起身挡住王小华的去路。王小华对着杨懿右胸部就是两刀,接着腿部一刀、手臂两刀。杨懿倒在血泊中。

  10多分钟后,资中中医院120救护车赶到。经医生诊断,杨懿右胸两处被刺穿,其中三四肋间的肺动脉被捅破。

  17日凌晨零时08分,医生宣布杨懿抢救无效,心脏停止跳动。

  听到噩耗,父亲杨斌谱和姑母杨柳悲恸欲绝,杨懿的妈妈当场休克。

  接到报案后,资中县公安局***赶到现场。得知王小华已逃往内江,立即成立抓捕小组。在东兴区解放街口,***将王小华控制住,当晚押回资中。

  目前,王小华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师生惋惜:都说杨懿好样的

  听说杨懿因为保护他人被杀害,川大锦江学院的师生都不敢相信消息是真的。17日、18日,川大的师生来到资中,悼念这位好同学。

  锦江学院的刘老师说,杨懿是一位相当有礼数、待人接物非常好的优秀学生。要放假时,杨懿还专门把要考研的消息告诉刘老师,准备到意大利去留学。

  川大的老师还带来了杨懿在大学期间获得的荣誉: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第五届四川大学生设计作品金奖、书画摄影大赛一等奖。

  据了解,杨懿几年来获得各类大奖的奖金近10万元,其才华让川大的教授们都惊叹其为近几年少有的人才。

  昨日,经几天治疗后,左手臂缝了21针的李超,从资中中医院出院回到家里。

  刚出院20分钟,李超执意要求到殡仪馆看望杨懿的父母。

  一见面,李超长跪在杨父杨斌谱面前:“因为保护我,您失去了最亲爱的儿子,以后我就是你亲儿子。”文/图记者罗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