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业主拆别墅 后任业主原址违规重建

2010/7/25 9:30:0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昨日,有市民反映:杜甫花园龙腾东路2号附6号业主也同样存在着拆除旧楼违法建设新楼的行为,而这幢别墅曾两易其主,两任业主都没办重建手续。目前,红牌楼执法中队已经责令现任业主限期整改,否则将进行强制拆除。

  昨日,有市民反映:杜甫花园龙腾东路2号附6号业主也同样存在着拆除旧楼违法建设新楼的行为,而这幢别墅曾两易其主,两任业主都没办重建手续。目前,红牌楼执法中队已经责令现任业主限期整改,否则将进行强制拆除。

  居民反映:

  杜甫花园有违章建房!

  “我们这里也有拆除旧楼,违章建新楼的情况。”昨日下午2时许,龙腾东路2号杜甫花园业主向本报反映。记者在现场看到:花园内独栋别墅一幢挨着一幢,但走到龙腾东路2号附6号时,却出现了几百平方米的空地,以前的独栋别墅已不知去向,露在地面上的是新的白色建筑物,建筑物下面是空的,像是地下车库。工地现场没有人。

  物管说法:

  旧业主拆了别墅

  该小区物业公司经理助理邵富斌称,该幢别墅已经几易其主,旧楼是在2005年被前任业主邓蓉芳(音)拆除的。现在的业主张媛实际上是花了几百万元,购买了一块空地。

  邵富斌介绍,邓蓉芳一家本想拆除旧楼建新楼,趁物业公司不注意,把机械带进小区,将旧楼楼梯、墙壁各打了一个大洞,并拍照以供危房评定时使用,之后就拆除了别墅。物管公司曾要求业主,按照规划、建设部门的要求原址原貌恢复别墅,但业主拒不执行。

  新业主无建设手续

  邵富斌称,2008年,业主又要修建新楼,武侯区执法局为此开了协调会,重建计划再次搁浅。不久,别墅易主给张媛,后者于今年6月入场开始修建新房。当时,物管公司曾出面劝阻,并要求业主到规划、建设部门办理相关手续,但是业主不听,继续施工。此后,物管公司将此事反映给了武侯区红牌楼执法中队,业主张媛被要求前往接受调查。

  目前业主是否已经办齐相关手续?邵富斌表示,自己并不清楚,也不便透露业主电话。但是,据他了解,该幢别墅地基部分已经完工,正在等待安装从美国进口的木结构房子,不会原址原貌建设。

  ***说法:

  手续不齐全 已责令整改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就此事向红牌楼综合执法中队求证。执法中队值班人员查阅资料后称,今年三四月份,龙腾东路2号附6号业主开始在原址进x.f屋建设。接到举报后,该中队执法人员责令业主停工,并要求其到中队接受调查。

  今年6月份,业主张媛也按要求接受了笔录。经过调查,业主无法出示足够的手续,不能办理重建。今年7月7日,武侯区红牌楼执法中队正式下发行政整治通知书,要求业主在规定时间内拆除违法建设的建筑,否则将强制拆除。

  本报记者 张照华 陈昌君

  摄影 李豫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