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给原女同事发骚扰短信被判罚金2500元

2010/8/12 4:32:14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旧同事发来暧昧短信,老公看了勃然大怒要离婚。有着这么条短信做“证据”,而老婆居然还“不认账”,刘女士的老公一气之下当晚就收拾行李离开了家。”  刘女士还说,事发后,李强张伟两人既没有一句道歉的话,也不出面做个解释,实在是太过分了。

男子给原女同事发骚扰短信被判罚金2500元

短信内容

  旧同事发来暧昧短信,老公看了勃然大怒要离婚。在得知这是旧同事的玩笑之举后,南京市民刘女士气得将对方告上法庭。秦淮法院受理此案后,判决骚扰者赔偿刘女士精神抚慰金2500元。警方提醒,发送骚扰短信严重影响他人生活的,将可能受到拘留处罚,目前南京有10余人因为发这种恶意骚扰短信被拘留,广大市民请尊重他人的生活,不要做此类损人不利己的行为。

  男同事深夜发来暧昧短信

  今年6月某日深夜,刘女士和丈夫正在家里休息,这时刘女士的手机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竟然是很久没有联系的旧同事李强发来的。短信的内容更是让刘女士觉得十分尴尬,“咱们好久没亲热了,我这会儿很方便,要不你过来啊?”见老婆神色异常,刘女士的老公立马抢过手机,一看短信内容,他顿时火冒三丈。

  “我辛辛苦苦在外面跑运输赚钱,你倒好,趁我不在家居然跟其他男人勾搭上了?”刘女士的老公原本就对妻子有些疑心病,现在逮到“证据”了,看到了这条短信更加觉得自己的猜测是正确的。任凭刘女士怎么解释,丈夫还是不能相信。有着这么条短信做“证据”,而老婆居然还“不认账”,刘女士的老公一气之下当晚就收拾行李离开了家。

  老公一气之下要和她离婚

  看着老公摔门而去,刘女士傻了眼。尽管发来短信的李强,当晚就打来电话表示只是和刘女士开了个玩笑,而事后刘女士也反复和丈夫解释,但她丈夫的态度却始终很冷淡,甚至一气之下提到了离婚。对于丈夫的态度,刘女士也表示理解,“他在外面工作,常年不在家,一回家就看到这种短信,换了谁都受不了!”

  理解归理解,一听丈夫说要离婚,刘女士立刻急了。自己明明一直是清清白白地做人,怎么突然就变成了老公口中的“红杏出墙”了?说是开个玩笑,可是一个男人大半夜和一个女人开这种玩笑合适吗?刘女士随即和李强取得了联系,要求对方给自己一个说法。然而李强却表示,短信不是自己发的,而是当时身边的一个朋友张伟用自己的手机发了条短信,他自己也很无辜。

  发短信的称酒喝多了没恶意

  对于李强的解释,刘女士根本无法认同,“用你的手机发这种下流短信,你也不管,你们俩都有责任!”刘女士见几次协商都没有结果,便一纸诉状将李强和张伟都告上了法庭,要求两人赔礼道歉并赔偿自己2万元的精神抚慰金。在法庭上,刘女士的情绪显得很是激动,“出了这个事情,我是有嘴也说不清啊,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夫妻感情,弄得我最近总是失眠,血压持续升高,精神抑郁,人都快要崩溃了!”

  刘女士还说,事发后,李强张伟两人既没有一句道歉的话,也不出面做个解释,实在是太过分了。在法庭上,李强、张伟表示,自己当初确实只是想开个玩笑,“几个兄弟在一起打牌,又喝了点酒,我们真的是没有恶意的!”但是看着刘女士提供的一堆病历材料,这才认识到自己这个玩笑实在是开过了头,当庭向刘女士表示了歉意。

  法院判决两被告赔偿2500元

  秦淮法院经过审理认为,被告所发短信内容很不健康,极易导致刘女士丈夫的误解,其行为扰乱了刘女士的正常生活,给刘女士造成很大的精神伤害,侵犯了刘女士的合法权益,最终判决李强和张伟给付刘女士精神抚慰金2500元。

  法官告诉记者,自从手机有了短信功能之后,“骚扰”就几乎成了一项被附加在短信上的额外功能。

  很多人可能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手机上动不动就收到某楼盘开盘、某商场打折的短信,让人不胜其烦,这种短信虽然烦人,但对普通人的生活并不构成太大影响,也没有什么恶意,严格说来称不上恶意短信,而像本案中刘女士所接收到的短信,则明显可以归类为恶意骚扰短信,因为这种短信造成了当事人在家庭关系方面的严重困扰,使得当事人的婚姻濒临崩溃的边缘,已经严重影响了他人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当事人精神上的极度痛苦,因此判决被告进行现金赔偿是适当的。

  庆妍 罗双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