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夫妻在甘肃舟曲路边免费发放口罩

2010/8/12 17:00:14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昨天上午,舟曲烈日当空,老两口站在县政府门前的路口处,向来来往往的灾民和战士,免费发放口罩。殷兴泉夫妻俩几年前在舟曲县的南街开了一家大药房,在这次的泥石流灾害中,药房的大门被冲毁,大量的淤泥堆积在药房里。

  60岁的殷兴泉和林芳头发花白,是一对夫妻。在舟曲灾区,他们应该算得上是年龄最大的志愿者。

  昨天上午,舟曲烈日当空,老两口站在县政府门前的路口处,向来来往往的灾民和战士,免费发放口罩。

  殷兴泉夫妻俩几年前在舟曲县的南街开了一家大药房,在这次的泥石流灾害中,药房的大门被冲毁,大量的淤泥堆积在药房里。眼见着灾区口罩短缺,夫妻俩一合计,决定从药房里找些口罩出来,送给灾民和解放军战士。

  前天晚上,夫妻俩穿上胶鞋来到药房门前,踩着厚厚的淤泥,花了10多分钟,才爬进药房。药房里同样也满是淤泥和积水,药物洒落一地。借着微弱的手电灯光,殷兴泉夫妇在药房找寻了很久,终于找出一箱没有沾湿的口罩,总共约2000副。

  “来,接着,你们辛苦了!”昨天上午,殷兴泉不断重复着这句话,同时将一副副白口罩,塞给路人。

  夫妻俩告诉记者,等口罩发完了,他们还准备爬进药店,“看看能不能再找出点什么有用的,送给大家。”向前 王从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