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龄童玩耍时不慎将哨子吸入喉咙

2010/8/30 12:29:14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29日中午,汶上三岁儿童明明(化名)在玩耍时不慎将一个小哨子吸入喉咙,小哨子卡在喉头与气管之间致明明呼吸困难。据明明的邻居介绍,当天上午三岁的明明和小朋友们一块玩耍时,拿着一个装有糖果带有小哨子的玩具。

  本报济宁8月29日讯(记者 王海龙)29日中午,汶上三岁儿童明明(化名)在玩耍时不慎将一个小哨子吸入喉咙,小哨子卡在喉头与气管之间致明明呼吸困难。经医生半个多小时的紧急抢救,明明才转危为安。

  据明明的邻居介绍,当天上午三岁的明明和小朋友们一块玩耍时,拿着一个装有糖果带有小哨子的玩具。11时左右,明明不慎将玩具上面的哨子吸进嘴里并卡在喉咙中。顿时,明明就出现严重的咳喘现象,呼吸非常困难,家人立即拨打“120”并迅速将明明送到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送来的时候,孩子面色青紫,卡在喉咙里的小哨子在孩子喘气的时候不时发出响声。”负责孩子手术的耳鼻喉科主任李晓瑜表示,因为孩子年龄太小,李晓瑜当即决定利用支气管镜和器官异物钳实施手术。半小时后,哨子被取出,明明脱离了生命危险。

  李主任告诉记者,因为哨子还能通气,这给孩子抢救赢得了时间,如果是果冻、糖果等实心的东西,孩子的生命危险程度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