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路上谱写大医精诚

2010/9/21 10:22:20 作者:bEar657 来源:女物情感网
2009年3月,在深圳同仁妇科医院的倡导下,深圳市慈善会设立首个以关爱女性健康为主题的冠名慈善基金——同仁女性健康关爱基金。作为该基金公益项目执行机构,深圳同仁妇科医院投入200多万元,专项援助女性健康、帮扶弱势女性群体。

  2009年3月,在深圳同仁妇科医院的倡导下,深圳市慈善会设立首个以关爱女性健康为主题的冠名慈善基金——同仁女性健康关爱基金。作为该基金公益项目执行机构,深圳同仁妇科医院投入200多万元,专项援助女性健康、帮扶弱势女性群体。

  在开展贫困母亲健康关爱行动、巾帼女性健康关爱工程、女性健康大讲堂、公益爱心医务室,及各种以女性健康宣教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演出等一系列公益活动时,深圳同仁妇科医院围绕女性健康及生理疾病防治两个大主题,有针对性地系统化进行公益援助,其中包括外来女工公益健康普查和专项援助、女性健康普查和重症疾病援助、少女意外怀孕和非自愿性意外怀孕援助等。

  据统计,10余万名工厂和社区女性在这些公益活动中不同程度受益;截止目前,仅援助贫困女性一项,深圳同仁妇科医院就为同仁女性健康关爱基金,提供援助善款发放金额60多万元。

  两年来,深圳同仁妇科医院携手深圳市慈善会•同仁女性健康基金,用自己的责任和爱心,不但向全社会展示了公益慈善力量,而且演绎出一幕幕感人的故事,和一曲曲生命的赞歌。

药品零加成缓解就医贵

  一家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并不仅仅是大众眼里的一些公益行为。在响应国家医改政策上,深圳同仁妇科医院同样彰显出自己应有的社会责任感。2010年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深圳同仁妇科医院成为国内众多民营医院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在没有政府补贴,并且没有另设医事服务费的背景下,深圳同仁妇科医院率先并向全社会公示,将院内近千种药品(包括西药、中药和中成药)全部取消加成,将15%的药品利润让给患者,真正实现药品零利润。

  一石激起千层浪。深圳同仁妇科医院此举不但引来国内众多媒体的关注,也遭到业内及社会的一些不解和质疑。但深圳同仁妇科医院出台三项措施,很快消除了这些不解和质疑:一是公示全部药品名称、规格、原零售价、进货价和取消加成后的零售价;二是邀请深圳市慈善会•同仁女性健康关爱基金监督官参与,确保价格公开、透明;三是接受患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监督,公布监督热线电话。

  2010年8月,广东省卫生厅、深圳市卫人委领导在突击检查深圳同仁妇科医院实施的药品零加成工作后,给予了充分肯定。

  深圳同仁妇科医院领导者认为,实施“取消药品加成”,实现“药品零利润”的既是公益惠民之策,也是医院“公益兴院”的延伸,有利于缓解患者“就医贵”的实际问题。

灾害面前伸援手

  衡量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除掉看是否诚信、遵守法律法规、照章纳税、关爱员工、投身公益慈善等之外,在发生重大社会事件的时候的表现也是一个重要考量指标。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8.0级大地震,震撼中华。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面前,深圳同仁妇科医院全体员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发扬中华名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和医务工作者高尚情操,自发捐款11856元,献血13700毫升,用实际行动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有社会学家表示,由最初的单纯追逐利益到今天的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是社会发展和民营医院成熟的必然历程。将自己看作一个社会公民,将对人的关爱和对弱势群体的帮扶与追求利润置于同等重要的位置,更是民营医院日渐走向成熟和理性的标志。

  深圳同仁妇科医院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不但赢得了广泛尊重和良好口碑;长期形成的和谐向上,富有责任感的价值观已亦能激活让其可持续发展的内动力。以深圳同仁妇科医院为代表的一批民营医院这几年的快速发展,就是得益于此。

三年如一日扶危济困

深圳同仁妇科医院公益爱心大事记

  2007年9月,深圳同仁妇科医院先后免费救助安徽特困流产妇陈女士、14岁意外妊娠少女晓玲(化名)。

  2007年10月,深圳同仁妇科医院为无钱治病的湖南籍患癌女工胡建云进行免费救治,并发起医务人员为其捐款,同时为其丈夫安排医院后勤岗位工作。事后其家属和老乡在深圳同仁妇科医院门前树上挂上黄丝带致谢。

  2007年11月,深圳同仁妇科医院为患怪病(肌萎缩症)女孩进行免费检查和康复性治疗。

  2007年12月,深圳同仁妇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为肌肉萎缩症病人小丹进行爱心捐款,共计3000多元。

  2008年5月,四川汶川县发生8.0级大地震。深圳同仁妇科医院全体员发扬中华名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和医务工作者高尚情操,自发捐款11856元,献血13700毫升。

  2009年2月,免费救助未婚产女的打工妹小倩。

  2009年3月,深圳市慈善会与深圳同仁妇科医院携手成立两百万“深圳市慈善会•同仁女性健康关爱基金”。

  2009年4月,安徽女孩阿凤怀孕多个月被男友抛弃,孤立无援的她获得了同仁女性健康关爱基金的救助。

  2009年8月,河南籍产妇赵道霞获基金援助免费住院生宝宝。赵道霞老公因病致残,高位截肢的他靠开摩的维持全家生计。

  2009年9月,“拾金女”梁丽才自由又查出患子宫肌瘤,获基金援助免费住院手术;

  2009年9月,走在婚姻崩溃边缘、命运悲惨的广西籍女子阿珠,多种疾病缠身,获基金全额免费救助,医院为阿珠创造了生命奇迹并助其挽回婚姻。

  2009年10月,90后贵州女孩阿普不慎成了未婚先孕妈妈,遭男友抛弃,幸被大浪爱心之家收留,基金免费援助其住院分娩。

  2009年12月,湖南籍农村外来工曹玉梅,因为丈夫患晚期尿毒症,无力支付分娩及住院费用,基金援助其免费住院生宝宝。

  2010年3月,四川籍的阿香在同仁妇科医院住院分娩,即将出院之际,医院工作人员意外得知阿香家庭非常困难,就主动提出帮她申请基金提供的免费住院生宝宝援助。这笔雪中送炭的援助金助其一家还清了为住院分娩而欠的债。

  2010年4月,16岁的云南女孩小艳,怀孕6月遭男友抛弃,预产期当天发现胎死腹中后,原本收养她的家庭当即翻脸,小艳再次惨遭抛弃。走投无路的小艳最终得到了同仁妇科医院的救助。

  2010年6月,16岁的潮州女孩小艺意外怀孕,因为早孕反应厉害影响工作,她被老板炒了鱿鱼,失去经济来源的她找男友相助的时候,发现男友已不知所踪。她不敢告诉家人,又没有积蓄,万般无奈之时,幸运地得到了慈善会同仁女性健康关爱基金的援助,顺利在深圳同仁妇科医院终止妊娠。

  2010年7月,贫困家庭产妇唐梅梅获基金援助在同仁妇科医院免费住院生宝宝。……

本文系厂商稿,女物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