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童为救痴呆母亲坠楼摔伤续:全家获低保

2010/11/3 10:17:1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张豪瑞的家采访。宋跃军表示,根据初步掌握的情况,认为张明良、胡金焕、张豪瑞三个人符合“低保”条件,决定按照规定办理“低保”。

  本报南阳讯(首席记者郭启朝 通讯员屈连文)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张豪瑞的家采访。上午9点10分,南阳市妇联主席张婉婉、副主席乔凌等一行4人来到张豪瑞家。

  张婉婉等人拿出1000元现金和孩子的过冬衣物后表示,受省妇联主席陈砚秋委托,特来慰问孩子的母亲,今后有啥困难,可及时与妇联联系。

  10点30分,南阳市卧龙区民政局局长宋跃军、副书记尤端也赶到张豪瑞的家里。“我是受南阳市市长穆为民、卧龙区区委书记王吉波的委托来看望你们的!”见到张豪瑞的爸爸张明良,宋跃军将1万元医疗救济金和卧龙区民政局机关干部捐的1160元递给了他。

  宋跃军表示,根据初步掌握的情况,认为张明良、胡金焕、张豪瑞三个人符合“低保”条件,决定按照规定办理“低保”。

  此时,柳湾村村支书王广凡说,张豪瑞的爷爷、奶奶都跟着孩子的爸爸生活,且孩子的爷爷奶奶都有病。建议给孩子的爷爷、奶奶也办理“低保”。

  宋跃军与在场的领导认真地对张豪瑞的爷爷、奶奶的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后,宋跃军当场拍板:“全家5口全部办理‘低保’,11月底保证全家5口领到‘低保’费!”

  采访结束时,村支书王广凡告诉记者,张明良家里有6亩多地,孩子出事后,村组干部已经组织村民,帮助他家播种麦子。请张豪瑞的爷爷、奶奶别操心家里,在郑州安心照顾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