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犊发现母亲被偷走 撞门唤醒主人擒贼(图)

2010/12/7 14:33:15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周垂安说,让他生气的是,窃贼偷牛的时候,平时老欺负和吓唬小牛犊的那条看门狗却一直没有叫,看来是被偷牛贼吓住了。”  为了表扬一下那头小牛犊,周垂安表示,以后等小牛犊断了奶,要给它开小灶,天天喂它花生饼。

周垂安和被偷走的母牛

周垂安和被偷走的母牛

  10月4日深夜,一伙窃贼从墙上凿洞潜入胶南市宝山镇西山前村村民周垂安家里,将他拴在西厢房里的两头母牛牵走,整个过程中,周垂安养在院子里的一条看门狗吓得都没敢吭一声,倒是一头才3个月大的牛犊子发现母亲被人偷走了,口里“哞哞”叫着提醒主人,最后干脆猛顶堂屋门将主人唤醒。周垂安和几个邻居连夜循着牛脚印找出去30里地,终于发现偷牛贼的贼窝,也找回了自己的牛。目前4名偷牛贼已被警方控制,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母牛舔孩子脸“夸奖”它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周垂安家门口,53岁的他刚刚用砖砌好被窃贼凿开的墙洞。“这个洞高一米多,宽接近一米,是个椭圆形的,牛低着身子就可以走出来,这些坏蛋竟然打洞来俺家偷牛,也太损了。”周垂安告诉记者。记者看到,周垂安失而复得的两头母牛就拴在门前,有一头小牛犊正在喝其中一头母牛的奶,小牛犊喝完奶后,用头轻轻蹭着牛妈妈的头,而牛妈妈则用舌头轻舔它的脸,好像在“夸奖”它及时求援将自己救出来。“多亏了这头才3个月大的小牛犊啊,要不是它看到牛妈妈被人偷走了,着急地一个劲叫,用头撞门,我根本醒不了。”周垂安说,让他生气的是,窃贼偷牛的时候,平时老欺负和吓唬小牛犊的那条看门狗却一直没有叫,看来是被偷牛贼吓住了。

  小牛犊撞门求援

  据周垂安介绍,10月4日晚上,他吃完晚饭后早早就睡了,没听见有什么异常动静。当晚11时左右,他迷迷糊糊地听见小牛犊子在外面“哞哞”地叫,“刚开始我以为俺家的狗又欺负小牛犊了,也没在意,哪知过了一会儿,小牛犊就开始用头撞门了。”周垂安说,他和老伴感觉挺奇怪,于是披着衣服打开门。“小牛犊看到我们后,掉过头去往前跑,竟然跑到平时都关着门的南屋里去了。”周垂安说,他赶紧跟过去查看,这一看不要紧,南屋的南墙上竟然被人挖开了一个很大的洞!

  “我感觉是出事了,回到西厢屋里一看,天啊,两头母牛全不见了!我当时就蒙了。”周垂安说,等他缓过神来,首先想到的就是赶紧去找牛。“我跑到村书记和村主任家里,跟他们说了情况,村里王书记立刻安排她的丈夫李军利和村委王主任一起跟我去找牛。”周垂安说,他们打着几个手电筒,在村北、村东的几条土路上转了一下,没发现什么线索。

  搜寻6小时找到贼窝

  “快看,这里有牛蹄印!”凌晨0时30分,当他们几人搜寻到村西南的一条土路上时,眼尖的李军利首先发现了线索。

  “现在不需要耕地,外面没青草又不能放牛,一般村民不会将牛牵出来,这肯定就是被人偷走的牛留下的蹄印!”3人分析了一下,开始循着蹄印往村西南方向走。“一路上我们发现了个规律,这牛蹄印只在麦地里或者土路上有,一见水泥路或者沥青路,老远就改变了方向,这说明牵牛的人不敢走大路,肯定是心虚怕遇到人,因此我们心里更有底了,他就是偷牛贼!”周垂安说,一路上他们3人仔细观察,慢慢找下去,偷牛贼专走麦田或者土路反而留下了明显的印迹,让他们找得相对轻松一些,直到10月5日早上7点左右,他们走过一片麦田,发现前面是邻镇的吕家大庄村,被牛蹄子践踏下的零碎麦叶一直散落到住在村前的吕某家门口,而这个村离他们村足有30里路。

  以后要给小牛犊开小灶

  “这时我们听到,吕某家里传出牛叫声,我们基本断定俺的两头牛就在他家里了。”周垂安说,他赶紧拨打了110报警,***迅速赶来,将吕某的妻子和3个同伙控制住,并于当天将吕某擒获。“俺发现俺家的两头牛就在吕某家的院子里,当时俺就高兴得哭了,一晚上的苦没白受啊。”周垂安说,“这两头牛值一万五千多块钱啊,要是找不回来,我们一年就算白忙活了。”

  为了表扬一下那头小牛犊,周垂安表示,以后等小牛犊断了奶,要给它开小灶,天天喂它花生饼。另外,等这件事过去后,他要好好感谢一下帮他找牛的两个村民。 赵玉勋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