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女子为争停车位拎刀砍伤小伙(图)

2010/12/14 11:57:1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因为一个停车位,一名中年女子先用铁撬杠,后又拎起大刀,向一商户挥去。被砍的小伙子是家具城里的商户,27岁,叫丁志友,他向记者讲述了冲突的过程。昨日,二里岗派出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黄警官表示,王春花的行为构成故意伤害他人罪,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处以10日拘留,并处罚款500元。

小伙穿着羽绒服,但胳膊还是被砍伤了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小伙穿着羽绒服,但胳膊还是被砍伤了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因为一个停车位,一名中年女子先用铁撬杠,后又拎起大刀,向一商户挥去。目前该女子已被拘留。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王献彬

  起因

  小伙挪了她占位用的沙发

  “砍人了。”12月12日早上,郑州市中博家具城外的空地上,有人喊道。

  被砍的小伙子是家具城里的商户,27岁,叫丁志友,他向记者讲述了冲突的过程。

  早上7时左右,丁志友像往常一样,在自己的面包车前摆起几张待售的办公桌。离面包车四五米远,停着一辆蓝色凯马货车,为方便装卸货物,凯马车主把一个沙发放在面包车和自己的货车之间。

  “凯马车主叫王春花,今年40多岁,经常带儿子来拉货,性格比较彪悍,好多人都有点怕她。”家具城里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商户说。

  7时10分左右,开着东风货车来拉货的吴师傅,看到丁志友的面包车和王春花的货车之间有空位,便让丁志友帮忙把沙发挪开,因为老吴是丁志友的老客户,比较熟,丁志友便帮忙挪了沙发,后来老吴把车停了进去。

  冲突

  争吵后,动了刀子和撬杠

  丁志友称,一直坐在车里的王春花,突然看见老吴的车停在了自己的车旁边,她就打开车窗骂,不让老吴停。

  “地方都是公用的,又不是你家的。大家都是来拉货的,应该互相理解。”丁志友反驳。

  争吵没几句,王春花从车里拿起一根铁撬杠,捅向丁志友。“后来拿着一把不到1米长的刀子下车了,直接向我抡过来,一共抡了有七八刀。”丁志友说。

  “幸亏我穿得厚,跑得快,不然不知道后果是啥样呢?”丁志友补充道。

  约10分钟后,巡防队员和二里岗派出所***赶到。

  目击者提供的视频显示,王春花当时情绪激动,大声喊:“我犯啥法了,凭啥给我戴铐子,是他(丁志友)先过来开我的车门的。”后来,三名巡防队员和一名***才把她摁倒在地,并戴上了手铐,一名***的手还被抓伤。

  “王春花的儿子见有警察来,就跑掉了。”在现场的市民王先生说。

  进展

  中年女子已被拘留

  12日中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病房里,河南商报记者看到,丁志友的左臂受了伤,已包扎好。伤口有4厘米长,医生说还需住院观察。

  “幸好是冬天,我穿着羽绒服,她是一女的,我当时根本就没还手。现在医药费已经花了1000多元。”丁志友拿起一边放着的羽绒服让记者看,有两道被砍开的口子,每道都长四五厘米。

  昨日,二里岗派出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黄警官表示,王春花的行为构成故意伤害他人罪,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处以10日拘留,并处罚款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