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胶囊公寓发明者拟与开发商合作改租为售

2010/12/29 9:12:44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据《新闻晚报》报道,78岁北京老人黄日新的另一个名字是房东老黄,在2010年里,他是全中国最有名的房东,他发明2平方米胶囊公寓成为街头巷尾谈论的焦点。为了“玩”,原本一周三次的户外活动被迫取消,黄日新每天都沉浸在如何搞好“胶囊公寓”的游戏里。

设计者黄日新和他的胶囊公寓。(新华社发)

设计者黄日新和他的胶囊公寓。(新华社发)

  本报讯 据《新闻晚报》报道,78岁北京老人黄日新的另一个名字是房东老黄,在2010年里,他是全中国最有名的房东,他发明2平方米胶囊公寓成为街头巷尾谈论的焦点。他一声令下,记者们会坐飞机来参加他的新闻发布会。

  黄日新的胶囊旅馆昨天开始就要停业了,这并不意味着他红极一时的胶囊公寓将画上句号。他将在胶囊旅馆里召开全国十几家媒体参加的新闻发布会,他将与开发商合作,推出全新的***胶囊公寓。

  黄日新坦言,目前看来,“胶囊公寓”的推出并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虽然来住的人挺多,但是我一直都在往里贴钱。人家弱势群体来住了,又不好意思问人家要多的钱,只能很便宜地租出去。我年事已高,不能再有什么精力去跑东跑西,也想清闲一下子。我承认这条路是失败了。 ”

  不过,黄日新同时表示,自己并不会放弃“胶囊公寓”,之后他计划改租为卖,与开发商合作。 “接下来的工作会更艰巨,我还要对***的胶囊公寓做一些研究,更加改进、完善它。相比刚开始的时候,许多人都觉得这种想法太荒谬了,而现在我的设计已经被很多人认可,这都是已经取得的胜利。我知道外面骂我的人很多,政府后来也出台了一些政策,所以更要吸取意见。我是要做胶囊公寓的创造者,而不是经营者。”黄日新始终期待着自己能迎来事业上的第二个春天,并且还要将“玩”的心态进行到底。回顾2010年,他用了“满意”来形容。

  退休工程师的“玩”生活

  黄日新出生于1933年,广西荔浦县人。退休之前在华北电力设计院长期从事热能动力装置工艺管道、阀门的设计工作,是一名高级工程师。但从1993年退休至今一直在玩。

  他先是编著了我国第一部工业大型工具丛书。写完书,他开始学习多媒体,以小孙子为主人公,玩着拍摄了100多集家庭短片。

  之后玩不下去了,小孙子16岁上了高中,爷孙俩只能各干各的事情。在2005年,黄日新又接受了一家民营企业的邀请,为他们提供了两年的工程技术支持。

  此外,他还利用退休时间玩成了“电脑高手”。“以前在单位老同志摸不上电脑,退休以后,我就自己学。现在,我已经算是电脑高手了。 ”

  到了2010年,老黄开始玩起了 “胶囊公寓”游戏。

  于是,接下来的9个月过得非比寻常,为建这个公寓,从买材料到找搬家公司,全是他一个人一手包办。这一年来,黄日新先后共花去10万元,而他与老伴的退休金两年加起来12万。于是,这一年的开销,全由孩子买了单。“我有三个孩子,一个在国外、一个在四川、还有一个在北京,他们都很鼓励我,还说只要爸爸高兴,他们都会支持我的。但我老伴起先有点不乐意,毕竟要自己掏钱搞,后来时间久了,她也慢慢理解我了,现在她也非常支持我。 ”

  “胶囊公寓”让黄日新倾注了一年的心血,不仅投入资本,还要投入精力。但他说,自己一直在用玩的心态做这件事。为了“玩”,原本一周三次的户外活动被迫取消,黄日新每天都沉浸在如何搞好“胶囊公寓”的游戏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