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被指公务接待3小时花10万 回应称不属实

2010/12/31 12:01:1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12月28日起,题为《曝光海门市审计局接待四川绵竹市官员接待方案表》的帖子出现在网上论坛,仅过了一天,便成为网络热帖并引发争议。21日晚的安排中,确实有“海门钱柜”的“联谊”安排,但并没有帖子中所说的赠送高档家纺用品等内容。

网友贴出的接待方案。

网友贴出的接待方案。

  12月28日起,题为《曝光海门市审计局接待四川绵竹市官员接待方案表》的帖子出现在网上论坛,仅过了一天,便成为网络热帖并引发争议。针对帖子中“花费不下十万”等多处质疑,江苏省海门市审计局办公室主任赵学平对南都记者回应说,这些内容并不属实,发帖人是在“故意夸大事实”。

  交流3小时其他时间吃喝唱K参观

  “普通的公务接待,原来可以这么奢侈。”28日,网友“hacksuper18”在网上论坛发帖感慨说。

  他所说的情况,是海门市审计局12月21日至23日的一次公务接待,对象是四川省绵竹市审计局,“两天两夜行程,此局出动了24名公务人员陪同15位来客,工作交流仅3个小时,其余时间都是陪对方吃、喝、玩、乐、观,住最高档的酒店,吃最高档的饭店,唱最高档的KTV,赠送最高档的家纺用品———罗莱蚕丝被(出租车师傅描述)……消费不下于十万元”。

  除了情况介绍,帖中还专门贴出了接待方案的照片。根据方案行程安排:“绵竹来宾”21日上午到达,10时参观“南京审计博物馆”,14时至17时45分进行“工作交流”22日主要是参观叠石桥国际家纺城、张謇纪念馆和滨海新区。

  此外,21日晚的安排中,确实有“海门钱柜”的“联谊”安排,但并没有帖子中所说的赠送高档家纺用品等内容。

  网友批铺张浪费领导太多

  从昨天开始,该帖成为各大网站论坛竞相转载的热帖。

  “显摆的是审计局的实力,消费的是老百姓的血汗钱”,“hacksuper18”质疑:“审计审计,你自己专搞铺张浪费,行不正之风,你有什么资格审计人家?”

  这显然也引起很多网民的共鸣。“满纸看不出有意义的工作内容;参观家纺城也是审计局的工作?”对于一个县级市审计局有8名局长、副局长、局长助理,网友也很不满:“这么多局长,这么腐败之接待,怪不得税重如山呢”。

  海门审计局称接待只花了两万三

  海门市审计局办公室主任赵学平在接受南都记者求证时承认接待方案的存在,但表示帖子中所叙述的内容并不完全属实,是在“故意夸大事实”。

  赵学平介绍,此次交流的费用“总计不超过2.3万块”。涉及行程中的参观地点,赵学平表示,选择张謇纪念馆是“海门的对外接待窗口”,而叠石桥国际家纺城和滨海新区则代表了海门经济的亮点。

  赵学平还否认送家纺品的说法,“这么多人出行能安排坐出租车么?”而之所以安排唱K活动,则是为了增加一些娱乐。

  显然,在赵学平看来,发帖者是在故意夸大事实,意图扩大影响。对此,他们已经专门向海门市委作了汇报。 南都记者 张东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