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挪用40万公款做赌资逃亡

2011/2/14 1:01:15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利用销售经理的身份,挪用四十万元公款用于赌博“翻本”,却把自己“翻”成网上追逃人员。目前,张军的已被刑事拘留,等待陕西警方遣返,他的妻子与10岁的女儿仍在油城,靠打工度日。

  讯(记者 王子 通讯员 马强 王永贵)利用销售经理的身份,挪用四十万元公款用于赌博“翻本”,却把自己“翻”成网上追逃人员。近日,这名男子在油城被警方抓获。

  2月12日,被刑拘的张军懊悔不已,他拖家带口在油城隐姓埋名过了十个月的逃亡生活,最后还是落入法网,这一切,都是他的特殊爱好“赌博”所致。

  38岁的张军是陕西固县人,在县上一家销售公司做送货司机,由于为人勤快,工作认真,2004年,他被提升为销售经理,一家三口的小日子也越来越好。

  2004年,在朋友的影响下,张军染上了赌博,打麻将和扑克牌,三五块钱赌一局,每每他都是赢家。渐渐地,小赌变成五百块钱、一千块钱的大赌,而且手气越来越差,总是输钱。

  张军回忆,赌一场输掉两三万元钱都很寻常,但他总偏执地坚信,只要自己有钱,一定能把输掉的钱赢回来……然而,他输掉了家中所有积蓄,也没能“翻”本,反而欠下大量赌债。

  但张军并没有吸取教训,而是打起了公司的主意,因为职位原因,张军常经手大量的货款。

  “先用公款做赌资,赢了钱再把公司的钱还上。”张军说,从2008年开始,他利用职务便利,一次次挪用公司营业款,又找种种借口欺骗公司。

  随着赌博金额越来越大,张军也越陷越深,2010年2月,张军挪用公款累计达四十多万元,这笔巨款他无论如何也补不齐,于是,张军决定远走高飞。2010年4月,张军携妻子、女儿来到克拉玛依,靠打工谋生。

  张军多日没来上班,引起公司警觉随后报案,当地公安机关立即进行立案侦查,并将张军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2011年2月9日,油城白碱滩刑警大队获得线索,调查出张军在油城的居住地点,并制定出多种抓捕方案,2月11日,顺利将张军抓捕。

  警方对其审讯时,张军称,在油城,他的最大爱好依旧是赌博,十个月里大赌小赌从未断过,他坚信只要手气好,输掉的钱迟早都能赢回来。

  目前,张军的已被刑事拘留,等待陕西警方遣返,他的妻子与10岁的女儿仍在油城,靠打工度日。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