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近10只流浪猫接连遭虐杀 尸体被随意丢弃

2011/2/19 3:33:1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听到召唤后,猫咪从各个角落蹿出,围在爱心人士身边。位于公园西南角的一处废弃水上乐园是爱心人士固定投食喂猫的地方,以前可随便出入。昨天,这两家动物保护组织的两名志愿者赶到西海子公园,用专业工具捕获6只流浪猫并带走。

听到召唤后,猫咪从各个角落蹿出,围在爱心人士身边。本报记者周鑫摄

听到召唤后,猫咪从各个角落蹿出,围在爱心人士身边。本报记者周鑫摄

  本报讯(记者周鑫)近日,长期在通州区西海子公园喂养流浪猫的爱心人士发现,公园内近十只流浪猫接连被人虐杀,猫咪尸体被随意丢弃在公园内,另有约20只猫咪失踪。为防止其他流浪猫再遭不测,昨天下午,爱心人士和动物保护组织志愿者将部分猫咪转移。目前通州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事发猫咪接连横尸公园

  西海子公园位于通州区新华大街北侧。据爱心人士介绍,五六年前,西海子公园的流浪猫并不多,只有三五只。后来,有个别爱猫人士开始来公园定期喂养它们。

  近两年,随着公园周边社区拆迁,许多宠物猫被主人遗弃,公园内的流浪猫数量激增,大约有50多只。事发前,每天都有多名爱猫人士前来喂猫,他们自费为30多只猫咪做了节育手术。“我们还给每只猫咪起了一个名字,可亲热了。”爱心人士史女士说。

  据爱心人士介绍,他们最早发现有猫咪被人虐杀是在去年腊月二十九,“第一只死猫是在公园东边的亭子里被发现的,猫咪口鼻大量出血躺在地上,头部遭受重击。”一名多年在公园喂猫的爱心人士说,此前从未发生过类似事件。

  随后几天,爱心人士相继在公园的不同地方发现多只被虐杀的流浪猫,“我们已经在公园找到七八只猫的尸体,另外还有约20只我们长期喂养的猫咪不见了。”史女士说。

  >>交流发生冲突不欢而散

  “猫咪死在公园里,公园管理处应该知道一些情况。”史女士说,发现有猫咪被虐杀后,他们曾第一时间向公园管理处了解情况,但一无所获。

  史女士说,除夕当天上午,她再次致电公园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称“这里是公园,不是养猫的地方,你们不处理,我们处理”,两人在电话里不欢而散。

  更多猫咪接连被虐杀后,有人向通州警方报案。史女士说,前两天***到公园调查此事,几名爱猫人士还当着***的面和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发生冲突,“他们的一名工作人员嚷嚷着说‘就算是我干的,你能把我怎么着’,情绪很激动。”

  不过史女士的这一说法未获通州警方和公园管理处证实。

  “公园里到处都有摄像头,肯定能查出是谁干的。”爱心人士建议警方提取相关录像资料进行调查,追查真凶。

  >>进展分批转移剩余猫咪

  为防止公园里的流浪猫再遭不测,昨天下午,史女士等人与两名动物保护组织志愿者来到西海子公园,准备分批将剩余猫咪转移至他处。

  位于公园西南角的一处废弃水上乐园是爱心人士固定投食喂猫的地方,以前可随便出入。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投放点已被围上施工挡板。公园保安称,这些挡板是前天刚刚围起来的,“外人不让随便进!”

  记者与史女士等人赶到时,水上乐园内不见猫咪踪影。只听史女士几声召唤,数十只猫咪从各个角落蹿出,围拢在史女士跟前。记者注意到,其中个别猫咪腿部有明显外伤。史女士怀疑,这是虐杀者在追捕猫咪时造成的。

  记者在业已干涸的水上乐园发现,部分猫食盆等喂养工具被烧毁。公园北侧山坡上,也发现多处被焚烧的痕迹。“公园是重点防火单位,怎么可能有人大面积焚烧而公园管理处不管呢?”爱心人士怀疑,有的流浪猫遭虐杀后已被毁尸灭迹。

  在昨天的爱心人士中,申恩熹是一名在京已生活10多年的韩国女孩。听闻此事后,她特意赶到西海子公园,拍下许多被虐杀的猫咪照片。她还通过朋友联系到两家动物保护组织:动保控俱乐部和瑞家志愿者团队。

  昨天,这两家动物保护组织的两名志愿者赶到西海子公园,用专业工具捕获6只流浪猫并带走。两名志愿者称,他们将于近日分批次将所有猫咪转移至更安全的喂养点。

  昨天下午两点至6点,记者多次前往西海子公园管理处了解情况,均被保安以“领导在开会”或“领导不在”为由挡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