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失踪2小时脚筋被挑断 主人怀疑邻居所为

2011/4/17 6:57:31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  杨霞越来越喜欢跟鲁卡斯相处,“因为它很通人性,又聪明又听话,给我的生活带来很多快乐。为此,杨霞怀疑狗狗压根儿没出单元,“下毒手的人很可能是我们单元的人。”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随杨霞来到生活立方小区物管中心,提出查看监控录像的想法。

狗狗受伤,主人很难过

狗狗受伤,主人很难过

  狗狗被伤害后或致残,女主人几度心疼落泪并已报警

  ●狗狗的右腿会留下残疾,再也不能“跳马”了。

  ●“它很通人性,又聪明又听话,给我的生活带来很多快乐。”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卢佳丽摄影报道

  4月14日下午6点左右,正在出差的成都女白领杨霞接到外婆电话:“鲁卡斯的脚筋被挑断了……”鲁卡斯是一只11个月大的红色贵宾犬,杨霞养了它半年,早已把它视作“儿子”。杨霞连夜赶回成都,带狗狗进行了手术。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成都贝森南路的杨霞家中。

  说起狗狗以后走路会一瘸一拐,杨霞忍不住流下心疼的泪水。“它一直很乖,从不会攻击任何人。在小区那么多狗狗里,它跑得最快,别人都说它是运动健将。现在,它再也不能跑了。是谁这么狠心,对一只没有反抗能力的小狗下此毒手?”

  狗狗走失2小时脚筋被莫名挑断

  昨日下午,鲁卡斯蜷缩在狗窝,目光呆滞,一动不动。杨霞的外婆说,狗狗是前日下午走丢后受的伤。

  一个月前,一直独居的杨霞把外公、外婆从德阳接到成都,本是为了让狗狗陪伴老人解闷,“我不在家时,还能帮我照顾‘儿子’。”

  4月14日杨霞出差。吃过午饭后,杨霞的外婆出门买东西,留下老伴儿在家。下午5点半回家,发现狗狗不见了。老伴在4点左右开过一次房门,狗狗多半是那时溜出了门。

  外婆赶忙出门找狗,在小区转了3圈,仍不见它的踪影。她又回到自家所在的2幢1单元,沿楼梯从1楼找到11楼。当她再次回到1楼时,在较为隐秘的拐角处看到了鲁卡斯。

  “它的右腿上少了很大一块皮。”外婆赶紧抱起蜷缩成一团的鲁卡斯。

  经医生诊断,狗狗的脚筋被利器挑断,虽不会致命,但以后痊愈的可能性很小。

  养半年视作“儿”给她带来快乐

  “我当时在外地开会,离成都1个小时车程。按照行程,我第二天才会回成都。但狗狗出了这么大的事,我实在无法撇下它不管。”杨霞说,她和鲁卡斯之间的感情,有点像妈妈和儿子,“看到它那么可怜,我的心就揪起来了。”

  半年前,杨霞花1000元钱,从朋友那里将只有5个月的鲁卡斯买回家。“每天都照顾它吃喝拉撒,我觉得很充实。”

  杨霞越来越喜欢跟鲁卡斯相处,“因为它很通人性,又聪明又听话,给我的生活带来很多快乐。”

  她回忆说,刚买回来时,鲁卡斯不习惯去楼底下撒尿,第一次带下楼撒完尿,它显得有些“手足无措”,踮起前脚往主人身上扒。她假装生气地告诉狗狗:“你的脚脚上粘了泥巴,不能往我身上放,上楼洗干净了才能扒,知不知道?”狗狗似乎听懂了她的话,以后再也没扒过。

  “它最喜欢玩的,是‘腾空跳马’。我往沙发上一坐,双腿与地面平行支开,它就来回跳,活蹦乱跳的样子好可爱。”说到这里,想到狗狗的右腿会留下残疾,再也不能“跳马”了,杨霞不免伤心起来。

  是谁这么狠心对温顺的它下毒手?

  昨日下午,为鲁卡斯做手术的成都某宠物医院杨冬云医生说,狗狗是被人为的利器所伤。“如果是狗狗之间咬伤的话,伤口不会那么整齐。”

  她介绍,狗狗的伤口很深,在腿上有一条20多厘米长的割裂痕迹,并直入肌腱,挑断脚筋。

  在医生看来,伤害狗狗的人“手法有点残忍”。

  “是谁这么狠心,对一只没有反抗能力的小狗下毒手?”杨霞说,狗狗是在本单元1楼被找到的,每个单元都安装了门禁系统,必须要开门才能出,按密码才能进。

  为此,杨霞怀疑狗狗压根儿没出单元,“下毒手的人很可能是我们单元的人。”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随杨霞来到生活立方小区物管中心,提出查看监控录像的想法。

  保安队长胡先生说,该单元进出口为监控盲区,无法看到出入情况。

  近一个月前,监控系统出现问题,一直没保存数据,任何录像都没存底。

  随后询问正在巡逻的保安,大厅有没有在事发前后见过狗狗进出楼道。

  保安说,14日下午在开全体保安大会,没有巡逻。此说法得到了胡队长的证实。

  目前,杨霞就狗狗被害一事已报警。

  记者手记

  这一刀挑断了女主人的欢乐

  采访过程中,杨霞时不时抚摸小家伙的身体。她说,以她对狗狗的了解,“它除了恐惧,还有愤怒、无助。我最担心的是,它从此以后有了心理阴影,不再是那只性格外向的小家伙了。”

  “半年以来,有一只很可爱的狗狗天天在家等我,我要回家喂它,逗它,爱它”——这大概就是她所说的欢乐。然而,这一刀,伤害的不仅是狗狗,还有女主人的爱心寄托和欢乐生活。(卢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