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杀人潜逃18年落网 已娶妻生子资产超千万

2011/8/5 11:49:20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因为没给他递烟,18年前,重庆綦江人陈继明(化名)酒 后一时冲动,用匕首将赵某杀死。据了解,早在1993年1月11日,重庆綦江县原桥河乡金桥9社村民陈继明,约朋友曾某去岳父家喝酒。

  海南8月5日电(记者 李轩甫 通讯员 郭艳华) 因为没给他递烟,18年前,重庆綦江人陈继明(化名)酒 后一时冲动,用匕首将赵某杀死。事后,陈继明辗转多个省市潜逃到海南。他从此改名换姓,结婚生子。通过数年打拼,他在海口开办了一家建筑塔吊租赁公司,资产逾千万。今年8月1日,綦江警方突然出现在海口市一酒店,迅速将陈继明抓获。

  据了解,早在1993年1月11日,重庆綦江县原桥河乡金桥9社村民陈继明,约朋友曾某去岳父家喝酒。回家路上,遇到熟人赵某。赵某递烟给曾某抽。陈继明认为对方瞧不起他,两人发生抓扯。陈继明掏出匕首,将赵某刺伤。当晚,赵某因失血过多死亡。次日,酒醒后的陈继明将凶器扔进粪池中,开始了逃亡 生涯。据警方查实,陈继明先后辗转贵州遵义、浙江嘉兴、贵州贵阳等地,最终在海南省海口市定居。

  1996年,陈继明结识四川通江一袁姓女子,两人很快坠入爱河。他通过非法手段,在袁某老家重新办理了户口登记,取名陈跃龙。随后,他用陈跃龙 这个身份,与袁某注册结婚生子,并与人合伙在海口开办一家建筑塔吊租赁公司,通过数年打拼,塔吊租赁公司很快拥有塔机30余台,资产逾千万。命案发生后, 綦江警方曾多次追捕陈继明。今年“清网行动”中,警方又将这宗命案确定为重点案。

  经摸排,专案组***发现该案的关系人曾到过海南省。***赴海南查证,发现该关系人与陈跃龙联系频繁。

  专案***发现,陈跃龙的户籍信息存在很多疑点,随即赶到陈跃龙的籍贯地四川通江查证。经过不断查找比对,专案***确定,陈跃龙就是这起命案的逃犯陈继明。经侦查,专案***摸清陈继明的落脚点,在海南警方配合下,于今年8月1日在海口市一酒店将其抓获。经突审,陈继明对杀死赵某一事供认不讳。在看 守所里,陈继明如释重负。“逃亡的日子确实不好过,现在轻松多了,终于可以回家乡看看了!”“18年来,我没有过上一天踏实的的日子。这期间,我几次坐车经过渝黔高速路綦江雷神殿路段,不敢回家看看。只好透过车窗看一下自己的家。”陈继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