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网上贩卖s.q视频与图片被捕

2011/8/25 1:53:2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 王子 通讯员 王思召) 因在网上贩卖色情图片和视频,近日,30岁的成立被新疆克拉玛依警方抓获。民警说明来意,原来,昨天派出所接到举报,称有人在网上兜售色情视频,现正联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请他配合。

  讯 (记者 王子 通讯员 王思召) 因在网上贩卖色情图片和视频,近日,30岁的成立被新疆克拉玛依警方抓获。他所在公司接到警方通知后,十分惊讶,他妻子则断言“不可能”。

  “你们是谁呀?走错房子了吧?”8月11日凌晨,克拉玛依市金龙镇一宾馆,金龙镇派出所***敲开一间房门,房客成立很不耐烦地把一行人堵在门外。

  ***说明来意,原来,昨天派出所接到举报,称有人在网上兜售色情视频,现正联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请他配合。

  “我怎么可能做这种事?”成立欲关门被***挡住。随后,***在成立的电脑笔记本里发现百余张色情图片及视频。

  成立称,那只是出差无聊,空瑕时拿出来养养眼而已,“这也犯法”?

  ***要求成立打开QQ,只见密密麻麻的聊天记录中,大部分是叫卖色情资料的,价格从1元到100元不等。对此,成立无所谓地称,那只是随便玩玩,不值得警方深夜来查。

  警方以涉嫌网上贩卖淫秽物品对成立进行拘留,这令他很意外,反问***“在网上卖东西也违法吗?”

  经警方调查,成立今年30岁,研究生学历,是北京一家公司的专业技术员。

  8月10日,成立才入住到这家宾馆,这次来克拉玛依是被公司委派出差的。

  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发现成立贩卖色情图片、视频的手段相当“与时俱进”,开网店、做促销,就连收款的两种方式也是时下最便捷、流行的支付宝与网银。

  据成立自述,他是今年4月份开始网上贩黄的。他先搜集了大量的色情图片、视频,把这些资料统一称做“激情电影”,并把自己QQ的的资料改成女性,用一个清纯女性的图片做QQ头像。“这样有利交易。”成立称,从男人的角度分析,年轻漂亮又开放的女网友,对男性的吸引力也较高。

  促销宣传通常都在QQ群里进行。警方发现,成立的QQ号里有很多QQ群,单单克拉玛依的QQ群就有八个,那是他到克拉玛依的第一天新加入的。

  在成立的QQ群信息记录里,出现频率最高的话是“激情电影,免费试看,有意者私聊……”有时,还会贴些图片“壮势”。

  想试看的人自然会同他私聊,成立也很“诚信”,会截取不超过五分钟的色情视频发给对方试看,并告诉对方,想要观看更精彩的则需要付费。

  从1元到100元不等的费用,常常能吸引到“口味重”的购买者,在确认对方有意向后,成立会把自己的支付宝与网银账号发给对方,购买者可任选其一支付费用。

  通过调查,警方还发现,成立在淘宝网开了网店,挂羊头卖狗肉,专门销售色情图片和视频。

  “网店信用级别不高,商品都是些旧书旧物等,价格在1元到100之间。”办案***向记者介绍,“淘宝网禁卖色情视频,他就钻空子。”

  选择用支付宝付款的,成立会把网店里对应价格的商品链接发给对方,要买方拍下支付,他再发货。

  白天要正常上班,这些网上的“生意”都是在晚上打理。每当成立到外地出差时,他都会在网上搜索出当地的QQ群,加入QQ群后宣传、叫卖他的“激情商品”。

  询问过程中,成立告诉***,因为自己工资低,家庭条件也不好,才想着用这种方式赚些钱,增加收入。

  但***发现,截至目前,成立的“生意”收成不到三百元,“几个月来,网费、电费和上网时喝饮料的钱,加起来远远不止这个数吧?”成立沉默了。

  随后,警方分别通知了成立所在的公司和妻子,他们都一致认为“成立不可能做这样的事”。

  成立公司同事告诉***,成立工作能力强,口啤不错,和大家相处的也很好,又是研究生毕业,不可能做那种低级趣味的事。

  成立的妻子也不相信,她在电话里对警方说,“根本不可能的!我们都是高学历高收入,有必要为了百十来块钱去卖色情视频吗?”

  目前,警方已将成立电脑中的色情图片、视频送到相关部门进行鉴定,一旦鉴定结果为淫秽物品,成立必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根据《刑法》相关规定,以牟利为目的,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当事人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