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大学生肇事逃逸续:马父承认说谎称压力大

2011/9/1 9:53:25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在这张时间为8月28日16时打印的预收住院费收据上,显示这10万元是为邹同兵支付,付款方式为刷卡。小刘军 摄  伤者邹同兵仍在市八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内接受救治,其父母在同一楼层的病床上焦急等待儿子能早点脱险。

长沙大学生肇事逃逸续:马父承认说谎称压力大

  在这张时间为8月28日16时打印的预收住院费收据上,显示这10万元是为邹同兵支付,付款方式为刷卡。小刘军 摄

长沙大学生肇事逃逸续:马父承认说谎称压力大

  伤者邹同兵仍在市八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内接受救治,其父母在同一楼层的病床上焦急等待儿子能早点脱险。小刘军 摄

  27日凌晨的那起突如其来的交通肇事逃逸事故,改变了两个家庭的命运。两名几乎同龄的青年,邹同兵尚在医院救治,马聪则面临法律的制裁。而当事双方的父亲,一位焦急地守在重症病房门口期待儿子尽快脱离险境,另一位父亲则在舆论的重压下不堪重负……

  马聪的父亲马延圣目前不愿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更不愿见面。本报记者与从兰州匆忙赶来的马延圣,因为之前在芙蓉区***大队院内见过一次的缘故,他昨日才勉强同意在电话中与记者进行了一番对话。

  为何“说谎”

  “我当时很急,头脑里也很乱,一种本能反应吧”

  记者(以下简称“记”):马聪的成绩如何?

  马延圣(以下简称“马”):还算不错,中等吧。

  记:这几天你们见面了吗?

  马:现在为止,我还只是在来的那天见过儿子一面,这几天想的就是怎么尽快帮他(邹同兵)治好。

  记:很多人都批评你对媒体说谎,明明是公司法人,却说自己是普通职员。

  马:我当时是想低调点,要是我说自己是公司老总的话,大家又会怎么说我呢?同样会招来攻击和指责,反应会更大,矛头会更尖锐。会说我“炫富”,会说有钱就怎么怎么,说我儿子“富二代”怎么怎么的。我现在是里外不是人,说什么都不行,不说最好。(沉默)我当时很急,头脑里也很乱,一种本能反应吧。就是受过专业训练的新闻发言人都会有说错话的时候吧,可一些人就是抓着这个不放。(沉默)再说了,老总也是员工,都是做事的,都是为社会打工的。(哽咽)不管我是老总还是职员,其实我只是孩子他父亲……(啜泣)这个,等你做了父亲后,会明白和感受到的。我没有过不良记录。要说谎言,也是善意的谎言。

  积极处理

  “以后治疗遇到困难,可以直接打电话”

  马:一个人如何,不是只看他怎么说,最终还是要看他的本质好不好。要看他是不是去承担责任,是不是在积极地处理好这件事情。

  记:那你有没有积极地处理?

  马:我是8月28日中午12点多赶到芙蓉区***大队,这个你是知道的,你看到了我。我见过儿子,初步了解情况后,就和朋友一起去八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看望伤者。到医院后,我就找外科何(谐音)主任了解伤情。他说了三点:1.邹同兵的抢救很及时;2.目前手术成功;3.如果后期治疗的费用能跟上,会恢复得比较好。他还告诉我,邹同兵的治疗费用已花了3万块钱,加上后期治疗费用,一起大概要10万块钱。我向他问了邹同兵的名字后,马上就下楼交了10万块钱进邹同兵的账上。又拿了1万块钱现金,给他爸爸,做生活营养费用。这个,你可以问他(邹同兵)爸爸。我们还留了电话给他,说如果以后治疗遇到困难,可以直接打电话。

  谈及家人

  “个别人的行为,对我的家人造成极大伤害”

  记:通过查询,显示你是两家公司的法人,是不是这样?

  马:这个,这个我就不想说了,也没必要说了,和这起事故也没关系。我老家是延安的,我80多岁的老母亲现在还在延安。还有人把我的公司全称也刊登出来了,公司是民营企业,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对公司也没什么很大影响。但是,个别人的行为,对我的家人造成了极大的伤害。(沉默)网络上的人肉搜索和攻击甚至骚扰,让我的家庭濒临崩溃。(哽咽)就说我老母亲吧,都80多岁的人了,是延安的一名退休老教师,昨天,竟然有人直接打电话给她,说这个事情。老人家一下子就急病了。不知道他们是从哪里搞到电话号码的。(啜泣)

  记:家里人现在知道这件事吗?

  马:我怕老人家急。开始只有我和他(马聪)妈妈知道,她急得不行,两次被送到医院抢救,目前已急性失明(失聪),耳朵都听不见。还有就是我在长沙的一个好朋友也知道。现在,家人和亲人全都知道了。我岳父母也是七八十岁的人了,现在也知道了。他们连我姐夫都去找。到处人肉搜索。我希望亲人能过正常的生活。(停顿)上百条短信,还有数不清的骚扰电话,我都能承受,但希望他们不要去骚扰我的家人。

  马:这样做,其实不管是我家,还是他(邹同兵),最终都会成为受害者。

  记:为什么这么说?

  马:这样对伤者不好。你想想看,我们家现在都乱成这样了,如果把我也逼疯了,谁来帮这个孩子治病、为他负责?

  相关新闻

  伤者已开始进食鱼汤

  姐姐称弟弟与一同被撞的刘慧是好朋友

  本报讯(记者 小刘军 实习生 戴露 李琦)“昨晚,我们叫他,他有回应了。”昨日,在长沙市八医院,伤者邹同兵的父亲邹定财告诉记者,儿子有所好转,但还未度过7至10日的危险期。此外,邹同兵的姐姐邹一花也请假从广东前来长沙看望弟弟,她称,弟弟和当晚一起被撞的刘慧只是好朋友关系,“我打电话问了她”。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八医院的外科病房时,邹同兵的母亲因为劳累已经睡着,姐姐邹一花则在清洗日常物件,并给父母打来晚饭还特地买来一碗鱼汤。她说,自己上次来医院后就回东莞的公司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昨日赶到长沙。“弟弟出事后,我跟当晚和他一起被撞的刘慧通过电话,她比弟弟大,她和弟弟不是恋人关系,只是好朋友。出事那天,她还来医院看过弟弟两次。”

  父亲邹定财说,昨晚,邹同兵略有好转,喊他有时还可以“哼哼”两声,“他有知觉了,医生建议我们用滴管喂点鱼汤给儿子吃。”目前,邹同兵仍然在重症监护病房内接受治疗,家属只能在每日下午4时至4时30分这段时间内可以进去探视。邹定财证实了马延圣的说法,“他存了10万块钱医药费,还拿了1万块钱现金给我作为生活开销费用。”邹定财表示,在治好儿子的伤之前,自己不会考虑赔偿等问题。他还表示,之前不接受马延圣的道歉,“并不是要他来跟我道歉,要是他当时能多问一问我儿子的情况,我心里也会舒服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