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医院生产纱布被遗留腹中 院方只愿赔6千元

2011/9/13 15:17:2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叶女士在厦门中医院顺利生下孩子后,全家人沉浸在喜悦之中,但是,这种幸福仅仅持续了一个月。叶女士告诉记者,在这起不幸的事件当中,她认为自己是幸运的,因为那块纱布没有一直留在体内。

叶先生说,这一大块纱布就是从妻子体内取出来的

叶先生说,这一大块纱布就是从妻子体内取出来的

  东南网-9月13日讯(记者 汪长福 文/图) 叶女士在厦门中医院顺利生下孩子后,全家人沉浸在喜悦之中,但是,这种幸福仅仅持续了一个月。孩子满月当天,叶女士突然感觉肚胀难受、肚子里有东西往下掉,之后竟从体内取出一团纱布!

  记者了解到,医院方面已经承认这是由于该院妇产科的一位医务人员操作失误所致,双方就赔偿问题协商了多次未果。目前,卫生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体内取出一团臭纱布

  叶女士的丈夫叶先生说,他们夫妻俩是漳州人,一家人租住在厦门岛内。今年7月10日凌晨,叶先生带着快要生产的妻子,赶到厦门中医院。当天上午9点多,叶女士顺利产下一名男婴。住院几天后,叶女士就回家休养了。

  “回家以后,她还是一直觉得肚子胀。”叶先生说,妻子的“恶露”(妇女产后排出的淤血和黏液)不见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难闻的味道会弥漫出来,整个房间都是”。

  8月11日上午,叶先生和妻子一起,带着刚刚满月的孩子到医院做例行检查。“下午回家的时候,老婆就说肚子很难受,感觉里面有东西要掉出来。”叶先生说,妻子检查了***后,用棉签往y.d里一掏,竟然掏出一团纱布,“上面都是黑色的淤血,味道很臭”。

  叶先生表示,妻子在生产之前,从来没有进医院做过手术,这肯定是妻子在医院生产时发生的事情。

  医院只愿赔6000元

  8月13日,叶先生前往中医院讨说法。该院妇产科的医务人员询问情况后,又让医生对叶女士进行检查,确认她体内没有残留其它东西,医务人员表示会尽快查出原因,并且开药让叶女士带回去服用。

  叶先生说,一直到了第二天傍晚,中医院一位姓甘的妇产科医务人员,打电话向他道歉,承认是在接生过程中,不小心将纱布留在叶女士体内。

  叶先生表示,知道事情***后,他们全家人十分愤怒。一方面,他带着妻子到其它医院进行B超检查,发现妻子存在“子宫偏大伴宫腔积血”的情况;另一方面,他还多次前往中医院讨要说法,要求院方赔偿6000元,并且负责叶女士的后续治疗。但是,双方一直没有谈拢。

  记者致电中医院医务科的林先生,他表示,此事的确是因为该院妇产科的一位医务人员操作失误所致。但是,医院方面只同意支付6000元,至于后续治疗,要通过医疗鉴定证明叶女士现在的症状与纱布有关,他们才会负责。目前,双方协商无果,他建议叶先生走法律途径来解决此事。

  叶女士告诉记者,在这起不幸的事件当中,她认为自己是幸运的,因为那块纱布没有一直留在体内。

  叶先生表示,他已经将此事向厦门市卫生局进行反映,他还将通过各种渠道为自己维权。目前,厦门卫生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