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吸毒生幻觉挟持网吧收银员

2011/10/11 15:37:23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新报讯【记者 张艳 通讯员 李浩 单杰政】一名男子吸毒后产生幻觉,怀疑自己受到人身威胁,用刀挟持网吧收银员,南开警方现场40分钟成功解救人质。借男子分心查找手机电话簿的时机,窦金宝猛地拉开门前的沙发闪出一条出路,女收银员趁机逃出。

  新报讯【记者 张艳 通讯员 李浩 单杰政】一名男子吸毒后产生幻觉,怀疑自己受到人身威胁,用刀挟持网吧收银员,南开警方现场40分钟成功解救人质。

  10月9日8:31,一名男子拨打110报警称自己在白堤路某网吧人身受到了威胁。接到指令后,公安南开分局万兴派出所***立即赶赴现场。网吧内,只见一情绪暴躁的男子站在银台里,怀里揽住一名女收银员。***询问为何报警,男子称手机被监控,人身安全受到了威胁,并怀疑***的身份,突然掏出一把折叠刀顶住女收银员脖子,挟持其退到银台内侧一狭小机房,用沙发将门口堵住。万兴派出所副所长窦金宝带领增援***赶到,上前与男子对话安抚对方。男子一边挥舞刀子阻止窦金宝上前,一边索要手机打110,要求派真的警察来现场。窦金宝拿出自己的手机递给男子,可对方要求将手机扔过去。窦金宝故意将手机扔在距离对方较远的地方,试图在对方捡手机时解救人质。可男子见手机距离***较近顿时又紧张起来,威胁窦金宝将手机再扔一次,无奈窦金宝拾起手机扔到男子身边的沙发上,男子拾起手机接连打了几个电话,随后又从自己的手机上查询家人的电话号码,让女收银员拿着***的手机,按其查到的号码拨号。

  借男子分心查找手机电话簿的时机,窦金宝猛地拉开门前的沙发闪出一条出路,女收银员趁机逃出。男子持刀紧追,窦金宝上前迅速挥拳,将男子扑倒在地。同时,众***上前协助窦金宝制服男子。后经医生诊断,窦金宝右膝及右手均软组织挫伤,此次解救人质用了整整40分钟。

  经查,涉案男子贾某31岁,家住红桥区,有吸毒史,是一名刑满释放人员。清醒后的贾某交代,10月7日晚吸食冰毒后持续上网到9日早上,案发前他拨打手机时出现故障,产生怀疑自身安全受威胁的幻觉,到网吧银台索要电话报警未果,情绪失控。目前犯罪嫌疑人贾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