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区17年用临时电 业主自嘲住原始别墅(图)

2011/11/29 17:17:1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不少业主家还订了报纸,可各家都没有门牌号,地址只能写某某小区,邮政人员只管送到小区门口。今天上午,记者根据业主购房合同上留的电话联系北京五龙新村开发公司,但接电话的人说不是五龙公司的,紧接着就是破口大骂。

小区南门竟被新来的物业砌墙封死了

小区南门竟被新来的物业砌墙封死了

  在城里上班的人,都梦想有一天能在郊区有栋别墅,若再带个大院子,那就更完美了。

  奋斗多年,通州枫露皇苑小区的业主们实现了这个梦想,但生活并不如想象中那般美好。这个别墅区自1994年建成至今,仍用的是临时电,经常因为开发商欠费被供电公司断电;业主家电视没信号、没法安装宽带、不通邮;现在又突然来了家“新物业”,与业主冲突不断,小区大门也被封死一个。业主们整天眉头紧锁。

  临时电常被掐

  居民自购发电机

  枫露皇苑小区地处通州区永顺镇,共有158栋别墅,因为各种问题不断,眼下只有约50户长期居住。

  今年10月17日,小区又一次停电了,一连停了8天。业主们不用问,也知道停电的原因,肯定是开发商欠了供电公司的费用。他们只能各想高招,有的还买来了发电机。

  昨天,一位业主拿出一份通州区人民法院的判决书告诉记者,小区自1994年建成至今,仍用的是临时电。法院早在2005年9月就明确判决,开发商北京五龙新村开发公司有义务将临时性的“非工业施工用电”改造为永久性的“居民生活用电”,当时限期10个月,可至今改造仍未完成,因为改造需要几百万元的费用。

  同时法院也认定,业主只需按生活用电单价支付费用,现在是每度0.4883元。临电价格更贵,用电高峰时每度1元多,这之间差额应由开发商支付,但开发商多次拖欠电费。通州供电公司证实,今年2月至9月,不含违约金,开发商已累计欠费45万余元,他们被迫停了小区的电。

  现在,小区的电暂时恢复了,但会不会再停,谁的心里都没底。

  没信号没宽带

  打开电视雪花一片

  由于小区已使用17年了,不少设施老化,直接埋在地下的光缆多有损坏,业主家连宽带、有线电视也没法装。去找通信公司,对方总是答复,你们小区基础设施不完善,当年也是集体统一开户,需要开发商出面协商。昨天下午,记者在小区内也看到,确有不少地上的通信光缆箱坏了。还有一条通往家里的电线都坏了,业主自费接了长长的一根电缆,挂在墙上。

  无奈之下,业主们纷纷购买3G卡,无线上网,可郊区信号有时候又不太好。“我就爱上网玩斗地主,经常是来了一手好牌,刚要赢,突然掉线了。”一位业主郁闷地说。而打开他家电视,也只能看到一片雪花。

  不少业主家还订了报纸,可各家都没有门牌号,地址只能写某某小区,邮政人员只管送到小区门口。

  新物业管理乱

  小区南门被封死

  由于不少业主不愿住在小区,剩下的人自然成立不起来业委会。小区只能由开发商指定的“北京里程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管理,业主说,此前的服务还算可以。

  今年9月25日晚,突然来了一伙人,说他们才是被指定管理小区的人,用的也是北京里程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的名字。业主们表示,他们亲眼看到刚来的这伙人带了铁棍,把老物业给轰走了。“新物业”来了之后,与业主冲突不断,到岗后就要求每户业主预缴2000元电费,遭到业主们拒绝。小区南门也突然被“新物业”砌墙封死了。

  几十名业主还联名雇了20名保安保卫小区,却被“新物业”的工作人员赶跑了。

  记者查询发现,开发商北京五龙新村开发公司可谓问题多多。光是法院公开的判决就显示,五龙公司曾将小区别墅先抵押再出售,导致一栋别墅有两个房产证;还曾拖6年不给业主发房产证,被判赔21万元违约金。最近一份判决显示,五龙公司还因资不抵债,由别的公司托管,老物业与“新物业”冲突根源也在于此。

  今天上午,记者根据业主购房合同上留的电话联系北京五龙新村开发公司,但接电话的人说不是五龙公司的,紧接着就是破口大骂。

  今天上午,“新物业”工作人员说,他们才是真正的里程物业。封死南门是因为收不上来物业费,他们承担不起看门人员的工资。目前通州区政府部门也正和他们以及业主协商处理小区里的状况,其他情况不便透露。

  “我们再不愿过这种提心吊胆的生活了,配套设施太不完善,我们这别墅区实在太‘原始’了。”业主们无奈地说。 本报记者许前程 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