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逾9成网民支持电视剧广告插播禁令

2011/11/30 15:25:10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11月28日,广电总局下发《〈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的补充规定》,决定自2012年1月1日起,全国各电视台播出电视剧时,每集电视剧中间不得再以任何形式插播广告。

调查显示,93.4%的网友支持广电总局禁止电视剧插播广告。

调查显示,93.4%的网友支持广电总局禁止电视剧插播广告。

  北京11月30日电(张改萍) 11月28日,广电总局下发《〈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的补充规定》,决定自2012年1月1日起,全国各电视台播出电视剧时,每集电视剧中间不得再以任何形式插播广告。规定出台后,社会频道推出了关于“禁止电视剧插播广告,你怎么看?”的调查,截至29日上午10时,共有4100多名网友参与了此项调查。调查显示,93.4%的网友支持广电总局禁止电视剧插播广告,1.21%的网友表示反对该举措,3.96%的网友表示不应一刀切,另外1.35%网友没有明确意见。

  此次“限广令”的出台得到了绝大多数网友的支持。支持者普遍认为“电视剧禁插广告”响应了人民群众的呼声,也满足了人民群众的愿望。友“我爱三岔湖”表示,此令一出,如久旱遇甘露,真是大快人心,为“限广令”鼓掌!网友“早茶辰辰”认为广电总局响应了人民群众的呼声,也满足了人民群众的愿望,希望广电总局能继续聆听广大群众的呼声,对实施细则再做规定,使大家真正能愉快的享受电视文化大餐。网友“xybl” 认为“限广令”得人心,但“限广令”不仅应在电视行业推行,广播等其他媒体也应推行。有的广播节目还要来个“限速令”,要让听众听出“享受”,而不能听出“难受”!不能只顾自己的感受而不顾听众的感受,要讲究语速,而不能像念经一样只求“灌输”。

  “限广令”的推出支持者占绝大多数,但也有网友担心植入广告成灾或剧集时长缩短。网友“我爱三岔湖”提出:会不会电视剧植入广告增加?会不会把原来的一集切割成N集?网友“小东邪candy”也表达了自己的忧虑:广告商是电视频道赖以生存的基础,如何在广告和电视剧、电视剧和自制电视节目之间找到平衡点,无疑是未来各家电视台面临的新挑战。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认为,“限广令”保证了电视剧的完整性,能更好地满足观众的观剧体验。另外,也会加速电视台的优胜劣汰。我国的电视频道数量特别多,很多电视台过于依赖电视剧和相应广告,这次的新政,受冲击最大的就是这样的电视台,会刺激大家多生产原创节目,也在广告形式上进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