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两层楼房坍塌致1人死亡4人受伤

2011/12/2 6:05:22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11月27日13时许,焦作市陶瓷路中段一私营翻砂厂内,在建的一栋两层办公楼突然坍塌,五人不幸被埋,造成一人死亡,四人受伤。

  11月27日13时许,焦作市陶瓷路中段一私营翻砂厂内,在建的一栋两层办公楼突然坍塌,五人不幸被埋,造成一人死亡,四人受伤。目前,伤者仍在焦作市中医院住院治疗,一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事故发生后,建造该办公楼的翻砂厂相关负责人却迟迟不肯露面。□记者 李国营 见习记者 周欢欢 刘佳鸣 / 文图

  【事件】

  在建两层楼房坍塌

  11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焦作市陶瓷路中段的翻砂厂,厂子大门紧锁,透过门缝,可以看到楼房坍塌后堆砌的砖头碎块,院内空无一人。

  “先是听到几声巨响,扭头去看,两层楼已经塌了。”据目击者王大娘说,事发时她就在附近,听到声响去看时,两层楼瞬间就没了,工厂内烟尘四起,然后听见有人喊“楼塌了,有人被埋了”!之后,***、消防官兵及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埋在废墟里的5名伤者全部救出,并送往焦作市中医院救治。

  当天的事故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随后,记者在焦作市中医院见到了伤者。伤者中的和毛毛伤情已基本稳定,和小牛仍处于昏迷状态,郜红兵受伤最轻,但无法下床行走。伤情最重的申二军经过抢救后被送往重症监护室监护。

  医院走廊里,死者赵小六的妻子和两个孩子抱在一起泣不成声,嘴里一直念叨着:“天塌了!天塌了!”

  【质疑】

  楼房疑为豆腐渣工程

  和小牛的哥哥和美中说,他们是专门为翻砂厂内打大梁的工人。10月18日,办公楼一层建好后,包工头李云强找他们为一层打了大梁。半个月后,翻砂厂又要他们为二层打大梁,和小牛等工人没有接手。谁知,翻砂厂的人在自建二层后,私自将一层支撑大梁的顶板拆下顶在了二楼。“11月25日,翻砂厂又打电话让我们自己去拆卸顶板,说是要开始粉墙。11月27日下午1点左右,我们抽空去拆时,二层一共有三架梁,每个梁都有顶板撑着,刚拆了一个,整个二楼就塌了。”和美中说,当时在二楼的5个人直接被压在了废墟中。

  “他们是豆腐渣工程,用的都是废旧砖头和预制板!”死者赵小六的哥哥赵遵桥说,“是个建筑工人都能看得出来,他们用的砖不知道已经用过几次了,楼塌后砖、钢筋、水泥都是分离的!”赵遵桥说,事故发生7分钟后,他第一个赶到了现场,看到废墟一片,满头是血的郜红兵死里逃生后撑着一口气赶紧在废墟里刨人,看到救援的人赶来,郜红兵就没力气再动了。

  “当时我们向翻砂厂内的其他工人求救,但没一个人过来帮忙。到现在翻砂厂老板也没露过面,一直没人管没人问,几个伤者医疗费已经花几万了,都是工友们凑的钱,我们都是打工的,以后治疗还得大量的费用……”赵遵桥无奈地说。

  【调查】

  在建二层楼属违章建筑

  翻砂厂内自建办公楼坍塌后,翻砂厂老板一直未曾露面。和美中说只知道翻砂厂老板姓夏,拨打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记者当场拨打了翻砂厂老板的电话,仍然关机。记者又拨打了包工头李云强的电话,其称事故发生后他一直在解放派出所接受调查,没办法看望伤者,但已委托家人帮忙筹钱。但伤者家属称事故发生后,没有任何人出面处理,也未收到任何人送来的钱。

  对于翻砂厂内在建两层办公楼的情况,记者咨询了相关部门。焦作市解放区住建局负责调查此事的申局长回复说,目前此事正在调查处理中,还不能给具体说法。而据解放区住建局规划监察队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翻砂厂内自建的两层办公楼属于违章建筑,翻砂厂是租用中原公司的地,建楼前应该向中原公司提出申请,以中原公司的名义向焦作市规划局申请办理规划许可证,取得证件后才能建房。

  【进展】

  政府出面安顿伤者家属

  11月29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焦作市中医院,和美中说,11月28日下午,伤者家属联合起来找到解放区人民政府后,解放区政府已经开始处理该事,将伤者家属安排到旅馆内,并负责一日三餐。“接待我们的解放区政府的人说,保证会有人处理,先让我们安心治病。”和美中说,11月29日,解放区政府已向医院先交了2万元左右的医疗费。

  11月30日上午,记者再次拨通了翻砂厂夏老板的电话,接通后夏老板只说自己不在焦作,已经委托人处理此事,随后便称有事在忙挂断了电话。之后,记者再三尝试拨打夏老板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对于此事的进展,记者将继续予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