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花亮相湖南植物园

2012/1/17 10:39:43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1月16日上午,湖南省植物园,几只蝴蝶在花丛中翩跹起舞。记者 田超 摄  本报1月16日讯现在去省植物园,不仅能欣赏郁金香等世界名花,还能看到各种彩蝶在花间翩翩起舞的景象。据介绍,本次花展将对外展出30个品种共10万余株郁金香,主要分布在“穿越”和“驿动的心”两个主题馆。

金正日花亮相湖南植物园

  1月16日上午,湖南省植物园,几只蝴蝶在花丛中翩跹起舞。当日该园“花蝴蝶”2012室内迎春花展正式开展。记者 田超 摄

  本报1月16日讯现在去省植物园,不仅能欣赏郁金香等世界名花,还能看到各种彩蝶在花间翩翩起舞的景象。“2012年花·蝴蝶春节室内花展”今天在省植物园温室内开幕,将向市民展出10万多株郁金香和5万只花蝴蝶。花展期间(1月16日至2月20日),省植物园门票不变。

  据介绍,本次花展将对外展出30个品种共10万余株郁金香,主要分布在“穿越”和“驿动的心”两个主题馆。经过专家精心培育,郁金香正值最佳花期。在“驿动的心”主题馆,市民将看到200余株金正日花、200余盆奇异造型的杜鹃。值得一提的是,金正日花(秋海棠家族的一个新成员)是以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名字命名的花,花瓣大、色彩艳丽,在湖南还是首次展出。

  在本次花展上,市民还将看到20余种5万只蝴蝶在花间翩翩起舞。据中国林科院昆虫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史军义介绍,一年四季之中,唯独冬季没有蝴蝶,该中心经过十多年的研究,反季节培育蝴蝶。

  ■记者 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