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捡相机微博寻主 失主叹微博力量大也欲开

2012/2/1 12:57:1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1月29日,一海南网友在微博上称,他在南山观音景区拾到一部相机,在寻找失主未果的情况下,便翻看了相机中的部分照片和视频,并发在微博上,希望通过网络寻找失主。“听口音像四川人,我就‘@’一些四川的媒体微博试试”,王克冬说,他希望通过更多人的转发,来帮相机找到主人。

  1月29日,一海南网友在微博上称,他在南山观音景区拾到一部相机,在寻找失主未果的情况下,便翻看了相机中的部分照片和视频,并发在微博上,希望通过网络寻找失主。因为相机视频中“听口音像四川人”,所以推测是四川家庭。

  这条微博引发了众多四川网友转发,并真心希望能找到失主。昨日,失主终于找到了———但他并不是四川人,而是武汉人。

  微博找失主 听口音像四川人

  根据微博中留下的信息,昨日记者联系到了网友@海南大圣———海南省南山观音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员工王克冬。王克冬介绍,该相机是公司员工在1月28日下午2点左右在南山海上观音广场捡到的。当晚,他们第一时间就到景区的服务中心失物招领处查询,结果没有找到任何失物登记信息。随后,王克冬又在附近景区找了一圈,仍然没有找到失主。王克冬想,相机丢了,失主一定很着急,准备打开相机找找看有没有失主的信息。王克冬说,他其实也有犹豫过,担心打开别人的相机不好,但后来考虑到这样可以更快找到失主,便打开了相机。

  “我们看到相机里是一家人旅游的照片和视频,挺温馨的。”王克冬说,“海南是旅游胜地,我们不想他们就这样把美好回忆留在海南,于是就想努力找找这家人”。

  王克冬在视频中模糊地听到“龙雪”两个字,便到附近的酒店打听,看是否有住客的名字中带有“雪”,但都没能找到与失主信息吻合的人。此时,王克冬决定用微博试试。“听口音像四川人,我就‘@’一些四川的媒体微博试试”,王克冬说,他希望通过更多人的转发,来帮相机找到主人。

  找到相机后 失主也想开微博

  这条微博发出后,被数家媒体的官方微博及网络名人“@宁财神”等转发。但是,王克冬仍然没有失主的消息。于是,他又根据视频中出现的旅行团旗帜,挨个打电话到各旅行团询问。终于在昨日中午,有旅行团的导游给王克冬打来电话,称失主找到了。

  “不是四川人,但还是感谢四川朋友们的热心帮助。”王克冬表示,他已核实了失主的身份,准备今天就把相机给对方寄过去。

  昨日,记者拨通了失主罗卫东的电话。罗卫东一家已经结束旅行,回到了武汉家中。接到记者电话时,罗卫东说道,自己1月28日下午遗失了相机后,很快就意识到了,但心想景区里的人那么多,就打消了寻找的念头,“只是觉得很可惜,一家人的留影都在里面”,罗卫东说,“我都没有抱希望可以找到,还提醒同团的人们要注意保管财物,所以接到相机被找到的消息时很惊讶”。

  罗卫东说,相机失而复得这件事,他一来感谢王克冬及帮助自己的旅行团工作人员,二来还感谢微博,“我没有想到微博的力量那么大,虽然我并不是从微博上找到的相机,但是我还是准备也去开个微博”。 成都商报记者 陈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