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孩在家遭贼捆绑自行脱困后继续写作业

2012/2/16 10:49:15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10岁男孩独自一人在员工宿舍里写作业,突然被人从后面蒙住头、反绑住双手,然后就听见翻箱倒柜的声音。据火锅城老板赵先生介绍,小亮的爸爸是他的侄儿,侄儿夫妻俩在火锅城帮忙,所以小亮也和父母住在5楼的员工宿舍里。

  晨报讯 10岁男孩独自一人在员工宿舍里写作业,突然被人从后面蒙住头、反绑住双手,然后就听见翻箱倒柜的声音。男孩意识到:房里进贼了。

  在事发过程中,男孩没有被吓哭;在窃贼离开后,男孩想法子令自己脱困,之后,男孩十分淡定地继续写作业,近一个小时写完作业后,才下楼将事情告诉父母。

  入室窃贼绑住10岁男孩

  2月9日,阜阳市颍河西路“蒙原聚肥羊火锅城”的5楼员工宿舍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件。事发时,屋内只有10岁男孩小亮(化名)一人。

  据火锅城老板赵先生介绍,小亮的爸爸是他的侄儿,侄儿夫妻俩在火锅城帮忙,所以小亮也和父母住在5楼的员工宿舍里。

  2月9日19:30左右,小亮的父母在2楼火锅城上班,小亮便一个人在5楼宿舍里写作业。

  “当时房间门是开着的。”小亮说,事发之前他还听到屋外有脚步声,“一个戴帽子的人走过去,我以为这个人要去走廊西边上厕所,便没在意。”

  就在小亮继续写作业时,突然被人用布蒙住了头,将他反绑住双手,推到床上趴着,接着开始翻箱倒柜。

  “他翻了一会,问我身上有没有钱,我说没有,他就搜我的衣兜,还说‘不要动,你要动我就拿棍子打你的头’。”小亮回忆说,自己意识到来人是个贼,听声音是个男子。小偷搜过衣兜后又在屋内翻找了一番。

  男孩挣脱束缚继续学习

  趴在床上,小亮一直没敢动。不知道过了多久,感觉屋里没动静了,小亮才使劲扭动双手,很快就将双手挣脱出来,接着扯下了蒙在头上的布。

  不过让人根本没有想到的是,小亮没有跑下楼去找正在2楼工作的父母,而是很轻手轻脚地走到门边,将门反锁,然后淡定地趴在桌子上继续写作业,直到作业全部做完。

  写完作业后才告知父母

  “大概20:30,他才下楼对我们说了一小时前发生的事。”赵先生说,当时他和小亮的父母都是一阵后怕。不过,小亮说,“我是把作业写完才下楼的。”

  家人听说了此事后,赶忙检查小亮的身体,待发现他确实无恙后才放下心来。随后,小亮和爸爸一起回房间检查,确认小偷只是偷走了几包方便面。

  “翻东西时 ,我听他说了一句‘那么多吃的,怎么没有钱’。”小亮说,窃贼估计是没找到钱,看到什么便拿了什么。

  “淡定弟”说出淡定理由

  据了解,小亮读五年级。

  “当时怕不怕?”“不是太害怕。”2月15日,面对本报记者的询问,小亮说,因为那个小偷不是太凶。

  “为什么解开捆绑后不立刻下楼告诉父母?”小亮回答:“家里也没啥值钱的东西,钱都被爸爸妈妈装着呢。”随后,小亮还不忘补一句,“家里也没有好吃的。”

  其实,小亮还说了另一个重要的理由,“害怕那个人还没有走,三楼四楼都没有人,我要是下去碰见他就糟了。”

  这个盗贼可能真没走

  由于当时已经很晚了,家里也没少什么东西,小亮爸妈就想等天亮再报警也不迟。

  谁知第二天早上,他们听说隔壁赵先生的住处也被窃贼“光顾”了,他丢失了600元现金。

  “幸好当时孩子没立刻跑出来叫人,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小亮爸妈说,窃贼肯定是在他们家没找到钱后,又去赵先生的屋子盗窃的。

  随后,小亮一家和赵先生一起报了警。

  目前,阜阳市颍州区刑侦部门正在调查此案。

  本报记者 姚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