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逃离家暴从大同出走至北京

2012/2/17 15:25:14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 蒋桂佳 徐超)12岁山西男孩翔翔,身揣150块钱就敢离家出走“闯”北京,却在高速公路出口处迷路,幸得首发集团工作人员救助。一个小时后电话接通了,众人大吃一惊,父亲高先生根本不在北京,翔翔原来是从大同离家出走,家里已经找了两天。

昨天,翔翔知道家人到京接他时,表现得很不情愿 摄/记者徐超 蒋桂佳

昨天,翔翔知道家人到京接他时,表现得很不情愿 摄/记者徐超 蒋桂佳

  本报讯 (记者 蒋桂佳 徐超)12岁山西男孩翔翔,身揣150块钱就敢离家出走“闯”北京,却在高速公路出口处迷路,幸得首发集团工作人员救助。昨天,男孩家人到京与男孩团聚。

  2月15日下午5时许,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小营出口附近,一名满面尘土、背着小书包、不断溜达的男孩引起了首发集团八达岭分公司收费站工作人员郭女士的注意。

  男孩随后被接到收费站,他说他叫高翔翔(化名),今年12岁,山西大同人,父亲在北京打工。这次他要回老家找奶奶,父亲送他上了长途汽车。车行至小营附近时,翔翔下车上厕所,可是出来一看,长途车已经开走,他只好跑到高速公路拦车回大同。

  翔翔说话时的神色引人怀疑,郭女士不动声色地与他套磁,问出他的家庭住址,并通过114查到其父亲电话。

  一个小时后电话接通了,众人大吃一惊,父亲高先生根本不在北京,翔翔原来是从大同离家出走,家里已经找了两天。

  面对父亲打来电话,翔翔却连连摆手,说什么都不接,随后号啕大哭,称,“我恨爸爸,从我上幼儿园开始就打我。”直到高先生表示愿意改正,翔翔才同意父亲来京接人。经检查发现,翔翔的脖子、手背确实有几处伤痕。

  在收费站的食堂,翔翔吃得狼吞虎咽。这是他两天来吃的第一顿热乎饭。

  当晚,翔翔被送到清河派出所。昨天上午,其外公刘先生赶到北京,随后带着孩子踏上归途。今天上午,翔翔已经安全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