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男子自费解救60余名被拐卖儿童

2012/5/4 6:13:21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  协助公安机关解救被拐儿童60多名、解救传销被困人员2500人、微博打拐第一人、2010年度央视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候选人……这些都是仔仔(化名)的身份标签。现在,仔仔已经是共青团四川省委驻粤工委志工部的部长,“让大家持续关注‘打拐’,就是最大的进步。

因为打拐工作特殊性,仔仔照片不能公开。

因为打拐工作特殊性,仔仔照片不能公开。

  获奖者:仔仔(30岁)

  职业:

  二级心理咨询师现任团省委驻粤工委志工部部长获奖原因:

  自2007年以来,坚持不懈地自费解救被拐儿童,现已解救被拐儿童60多名,解救传销被困人员2500人。

  语录:

  打拐只能把人贩子绳之以法,如果能劝服他们投案自首,救的孩子更多。”

  协助公安机关解救被拐儿童60多名、解救传销被困人员2500人、微博打拐第一人、2010年度央视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候选人……这些都是仔仔(化名)的身份标签。

  1982年,仔仔出生在四川阆中,13岁时由于家庭贫困辍学,随后去到河南嵩山少林寺塔沟武校习武,19岁时参军,退伍后成为了一名跆拳道教练。一次偶然的经历,让原本普通的打工仔成为了不普通的“打拐英雄”。

  “这些花童会不会是受人控制?”2007年的一天,仔仔看到了在路边卖花的花童,萌生了这个想法。随后,他在网络上征集了一个“女友”。每天下班,仔仔都会协同“女友”向花童买花,通过聊天得知控制花童的大人并非是孩子的家长后,仔仔确定他们都是被拐卖的孩子。

  之后,仔仔跟踪到了卖花后孩子们所居

  住的地方,并告知警方,解救了六名卖花孩子。“我第一次接触到被拐孩子家庭,看到他们的痛苦,就想把这件事继续下去。”

  仔仔在网上搜集信息,“了解哪些人在找娃娃,哪些人是在卖娃娃。”之后,他会假装“买家”同人贩子联系,确认被拐儿童的信息后,再将之提供给公安部门,协助公安部门解救孩子。

  为了打拐,仔仔还考上了二级心理咨询师。2011年3月开始,仔仔将重心放到了劝投的工作当中。“打拐只能把人贩子绳之以法,如果能劝服他们投案自首,救的孩子更多。”仔仔说。截至目前,他已经成功地劝投了33名犯罪嫌疑人。

  现在,仔仔已经是共青团四川省委驻粤工委志工部的部长,“让大家持续关注‘打拐’,就是最大的进步。”

  华西都市报记者唐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