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生打吊瓶上自习续:教育局否认有氨基酸补贴

2012/5/8 1:45:21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苏晓明 实习记者王俊) 近日,湖北孝感一中某班学生集体在晚自习时打吊瓶一事引起热议,孝感一中办公室夏主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学生打的是氨基酸,且国家规定高考学生有“氨基酸补贴”。

孝感一中“高三吊瓶班”。

孝感一中“高三吊瓶班”。

  本报讯 (记者苏晓明 实习记者王俊) 近日,湖北孝感一中某班学生集体在晚自习时打吊瓶一事引起热议,孝感一中办公室夏主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学生打的是氨基酸,且国家规定高考学生有“氨基酸补贴”。孝南区教育局考试中心7日回复称,没有此项补贴政策。

  孝感一中位于孝南区。7日上午,孝南区教育局考试中心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说,肯定没有所谓的“氨基酸”补贴政策,孝感一中集体打氨基酸系个例,教育局没有任何指示,对此事并不知情。据其介绍,当地党委政府对高考非常重视,对于参加高考的考生每人有20元的补贴,是生活费补助,一方面是让考生改善伙食,更重要的是激励考生。但对于该补贴,记者电话咨询孝感高中等学校的老师,对方均称并不知情。

  据现场采访的媒体人士透露,孝感一中所用氨基酸的价格是每瓶30元,输液学生每人需交费10元,剩下的20元由学校支付。对此,记者向孝感一中办公室夏主任求证,对方拒绝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