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网瘾斗士否认天价代言网游称系免费

2012/5/31 4:57:22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5月21日,被媒体称为“戒网瘾斗士”的陶宏开出现在一款网游的品鉴会上,他拿了350万天价代言费的说法也不胫而走。陶宏开解释,自从他参加那款网游的品鉴会后,对于他的造谣和诬蔑就不绝,他百口莫辩,干脆就真的代言。

▲近日,陶教授为一款网游担任“首席品鉴师”。资料图

▲近日,陶教授为一款网游担任“首席品鉴师”。资料图

  5月21日,被媒体称为“戒网瘾斗士”的陶宏开出现在一款网游的品鉴会上,他拿了350万天价代言费的说法也不胫而走。昨日下午,陶宏开在他的认证微博上连发14条信息,一方面驳斥网上盛传的天价代言网游说;另一方面他也正式宣布,将以“0元”代言该款游戏。

  文/记者 王震 戴维

  图/记者 金振强

  昨日下午4点11分开始,被大家誉为“戒网瘾斗士”的陶宏开连发14条微博。记者看到,有的微博发布时间相隔还不到1分钟。

  在微博中,陶宏开对网友质疑他推荐《亮剑2》一事表达了不满;并对网上盛传他拿了350万天价代言费一事进行了驳斥;最后,陶宏开表示,既然已经被大家误以为代言了网游,他干脆决定真的给《亮剑2》代言,但代言费却是“0元”。

  陶宏开在微博中还透露,他的伯父陶骞曾是国民党的高级军官,参加过抗日。陶宏开从小就了解到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滔天罪行,有强烈的民族主义情结,他也因此由衷地支持《亮剑2》所宣扬的正义精神。

  记者看到,这14条微博发出了后,大多数网友再次发出了质疑声,大家并不相信“0元”代言说。

  中青宝:“0元”代言是真的

  昨日,记者联系了中青宝红色网游中心负责人王海青,他向记者证实,经过公司不懈地努力,陶宏开确实将于6月4日与他们正式签订“0元”代言《亮剑2》的协议。

  对于来自于网友们的众多质疑,王海青也做了回答。他告诉记者,陶宏开“0元”代言就是“0元”代言,公司将不会向他支付代言费;之前网上盛传陶宏开350万元代言《亮剑2》的说法子虚乌有,不知从何而来;5月21日公司仅向陶宏开支付了极低的品鉴劳务费,劳务费非常低,如果陶宏开本人同意公布,公司将如实公布这一情况。

  据了解,中青宝公司早在2010年就已经在创业板上市,按照证监会的相关要求,中青宝每个季度都必须对财务信息进行披露。记者就此提出,陶宏开代言《亮剑2》一事所涉及的所有费用是否会在二季度财报中体现,王海青表示,证监会对财报要求没有这么细,相关费用不会在财报中体现。

  陶宏开向记者谈代言

  昨日,陶宏开与中青宝公司在微博上联合发表声明称,将以0元代言费代言网游,此消息在网上又激起一片热议。网友“吴永巽LaoY”发评论说:“其实你之前说那么多,做那么多铺垫, 不就是想做这个代言嘛。”已经被推到舆论风口浪尖的陶宏开,昨晚再次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陶教授,上周五您跟我们说,不是代言只拿了劳务费,现在又说要代言了,怎么解释呢?”记者问。

  陶宏开解释,自从他参加那款网游的品鉴会后,对于他的造谣和诬蔑就不绝,他百口莫辩,干脆就真的代言。“更何况这是一款健康游戏,为什么不代言?大家都认为我代言了,对方也希望我代言,我还不代言反被认为我心虚或怎么的。”他强调,代言是他的权利和自由。

  “网上说您拿了350万元代言费,可以回应吗?”记者问道。

  “这是造谣,能拿出任何证据出面与我对质吗?”他说,相信“身正不怕影子斜”,这次自己将再赴深圳与中青宝共同签订一份全免费代言《亮剑2》的协议。

  “上周,您强调拿的劳务费很低,但网友还是质疑不小,能透露具体数额吗?”记者问。

  “还是因为我们和对方经纪公司签了为期一年的保密协议,这一块真不能说,只能说深圳那边的劳务费比内地多一倍。”

  解释

  否认

  陶宏开特意就网上对他的两个“标签”进行否认。

  第一个是否认自己是“戒网瘾专家”。他说,自己就是一个老师,是从事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的,戒除网瘾只是其中一部分。

  第二个是“反网游斗士”。他说,自己一直反对的是那些脱离现实、妖魔鬼怪、打打杀杀的不好网络游戏,支持好的游戏,这之间从没有含糊过。

  “只不过,开始几年社会上就没什么好网游,所以我反对坏网游就成为人们口中的‘反对网游。’”

  网友质疑的多理解的少

  记者看到,在陶宏开微博中留言的网友多是表达质疑的,也有人对他代言网游一事给予了支持。

  温和质疑派

  Chislon-李欣:噗,戒网斗士怎么忽然来代言网游了?需要我把您当年的经典语录一句一句的打给您看么?

  我是猫宁:绝对不会玩教授说的健康游戏!

  圣光泯灭:我只希望中国游戏能有分级制度,这应该是最好的方法,也就没有不良游戏或青少年沉迷游戏之类的了,教授您也能安心了。

  JerryZhang-:都是心知肚明的事,网络有些无非就是做任务、打怪、升级,基本上都是换汤不换药的东西;换句话说是个网络游戏都有娱乐性,有娱乐性就会有上瘾情况,谁都保证不了。而网游公司就是为了盈利做游戏,没有一个网游傻了吧唧搞什么真正公益网络游戏的,有这种关系在里面,永远保证不了是一个完全健康的网游。

  激烈质疑派

  yantaiyuyifan:就冲着你,全体网民都要抵制这款垃圾网游!

  酥酥家祺哥:教授唱的这一出真是弱爆了,在利益面前“反网游斗士”终于给别人跪下舔鞋了!

  挺陶派

  崇高的羞怯:目前没有觉得陶教授在这件事上的行为有什么不妥,民众误解是正常的,可是有些媒体的职业操守不敢恭维,那些瞎起哄的散了,别把无知当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