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犹豫是否告诉即将高考儿子其母病危

2012/6/4 15:53:1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反对告诉儿子”的家长认为,因为十几年的拼搏就是为了6月7日、8日,如果这个时候将这个消息告诉孩子,孩子是无法承受的,这将影响孩子的高考成绩。网友“丑女无敌”建议其家长不要告诉孩子,因为作为母亲的她能了解,此时病重的母亲肯定希望孩子好好准备高考,一定要考出好成绩。

  在昨日商报中高考服务QQ群里,一位名叫“哭泣”的父亲发出的求援信息令不少群友揪心:其妻子5月28日晚突然脑溢血跌倒后生命垂危,他不知道是否该把妻子重病的消息告诉正在备战高考的儿子,告诉吧,儿子马上就要参加高考了;不告诉吧,又怕妻子真的熬不过这道关口,母子俩连最后一面也见不上。

  母病危是否该告诉儿子

  昨日,中高考服务QQ群里家长都在为一位名叫“哭泣”的网友支招,因为网名为“哭泣”的父亲发出的求援信息令不少群友揪心:其妻子5月28日晚突然脑溢血跌倒后昏迷不醒,但潜意识里,一直在断断续续地呼唤着正在准备参加今年高考的儿子的名字。

  孩子的父亲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马上参加高考的儿子如果知道母亲病重肯定会影响高考;如果不让孩子知道,又怕母子俩连最后一面都见不上。群里在线的50多位家长看到此消息后展开了讨论。

  网友赞成反对各占一半

  两个QQ群里参加讨论的家长共有50多位,而讨论的结果是赞成反对各占一半。“赞成告诉儿子”的家长认为一定要让孩子知道母亲病重的消息,如果母亲真的就这样走了,这会成为儿子一辈子的遗憾。

  网友“冻冰”认为,母亲只有一个,连最后一眼都见不上肯定会难过一辈子。网友“PG”觉得:高考可以重来,母亲如果真的这样走了,却没有机会重来一次了。

  “反对告诉儿子”的家长认为,因为十几年的拼搏就是为了6月7日、8日,如果这个时候将这个消息告诉孩子,孩子是无法承受的,这将影响孩子的高考成绩。

  网友“丑女无敌”建议其家长不要告诉孩子,因为作为母亲的她能了解,此时病重的母亲肯定希望孩子好好准备高考,一定要考出好成绩。

  网友称愿送高考爱心餐

  在高考服务QQ群里,有一位网友的女儿正好跟“哭泣”的孩子在同一个学校上学。该网友通过记者联系上了“哭泣”后表示:愿意每天给这位临考遭遇不幸的孩子送高考爱心餐。这位网友说:自己每天中午都要为自己的女儿送饭,多送一份也没什么。“这个其实没什么好接受采访的,本来孩子们都在一个学校,就算是顺道。”该网友一直不愿意透露姓名。

  而后,“哭泣”告诉记者,他已接受了这位网友的好意,毕竟自己现在没有时间照顾正在准备高考的儿子,心里很是内疚,他十分感谢这位家长在他们家困难时能施以援手:“等孩子高考完了,他妈妈的病好点了,我一定要亲自去感谢她。”

  同时,“哭泣”也表示:是否将妻子病重的消息告诉儿子,想再等等,视妻子的病情发展再做决定,他一再向记者表示:非常感谢高考服务群,使他们一家感受到了温暖和获得了帮助!

  任何一个选择都有得失

  西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张仲明对此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无论是选择告诉孩子,还是选择不告诉孩子,这当中都有得与失。如果告诉孩子,肯定会影响高考的成绩;如果不告诉孩子,说不定孩子和母亲连最后一眼也见不到。为此,家长一定要慎重考虑。不过,张仲明认为,如果孩子的母亲病情加重,还是应告诉孩子:毕竟高考可重来,亲情不可待!见习记者 刘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