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夫妇因煤气罐爆炸重度烧伤至今昏迷

2012/6/29 14:37:20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医院烧伤ICU病房,张科健默默地站在门外,一言不发。”家属纷纷前来劝说,但他不肯挪动一步:“我不能走,我是学护理的,等爸妈脱离危险,我一定要亲手护理爸妈。张科健今年17岁,就读于石家庄天使护士学校,刚学习护理不到一年,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将来做一名男护理师。

农村夫妇因煤气罐爆炸重度烧伤

农村夫妇因煤气罐爆炸重度烧伤

  第四医院烧伤ICU病房,张科健默默地站在门外,一言不发。病房里,科健的父母昏迷不醒,全身90%以上烧伤,生命垂危。“回去休息一下吧,你都整整守了三天了。”家属纷纷前来劝说,但他不肯挪动一步:“我不能走,我是学护理的,等爸妈脱离危险,我一定要亲手护理爸妈。”

  一声爆炸 夫妻二人严重烧伤

  张科健的父母张乃彦、王胜芬是津南区八里台镇刘家沟人,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今年6月18日中午,夫妻俩到厨房准备做午饭。王胜芬刚拧开煤气,就听到“嘭”的一声巨响,夫妻俩立刻变成了火球。发现异常的邻居立刻拨打了急救电话,家属也在第一时间把他们送到医院。张乃彦的妹妹张乃丽说“夫妻俩浑身都被烧伤了,根本看不出原来的样子。两人也没有一点知觉,连一个‘疼’字都说不出来。”

  经过医院的抢救,张乃彦夫妻的命保住了,但死神并未远离他们。夫妻二人的两份诊断书上赫然写着:“90%以上重度烧伤。”从住院那天起,医院多次下病危通知书,家人的精神几近崩溃。每次签字,张乃丽的心就一紧:哥哥、嫂子,就算砸锅卖铁,我们也要救你!

  张乃丽和家人来到哥嫂家:老旧的厨房被炸得面目全非。液化气罐炸成碎片,门窗飞了出来。“不难想象,爆炸的巨大冲击力给哥嫂造成多大的伤害。”张乃丽回忆。

  为了挽救张乃彦夫妻俩的生命,亲属不得不以低价卖掉了房子。十几万元的费用,仅仅维持了三天的治疗。几位亲属每天轮流在医院照顾他们,其他的亲属就在外筹集费用。“医生说,只要他们能坚持三十天,就过危险期了。”张乃丽说,“我们什么都顾不上,只要能救他们的命,我们就不会放弃。”

  昏迷至今 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6月22日,天津火车站,张科健提着行李包走出车站。此时的张科健,全然不知父母发生了严重的意外,姑父把他送到奶奶家。第二天,亲属们这才把他送到医院。“他们怕我担心,影响考试,一直瞒着,直到我回天津。”回想起刚知道父母出事的情景,张科健落下了泪,他还记得出事前两天,母亲还给他打电话,叮嘱他好好复习,考出好成绩。

  张科健今年17岁,就读于石家庄天使***学校,刚学习护理不到一年,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将来做一名男护理师。为了让他安心在学校上课,父亲打工挣钱,母亲为了挣每月800元的工资,不顾自己有心脏病,在外给人装桶装水。

  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他的父母竟在这时遭遇不测。看着重症监护室里的父母,张科健心如刀绞。“医生说他们还没有脱离危险,最近身体有些并发症,哪怕一个小小的变化都可能会引起生命危险。”张科健说。病房外,家属每天都要想尽一切办法,筹集医疗费用,他们十分希望,好心人能帮助他们,挽救这个受重创的家庭。“如果哥嫂有什么意外,科健就是孤儿了。”张乃丽哭着说。张科健最大的愿望,就是等父母度过危险期后,自己亲手护理他们,直到他们康复。“将来,我一定要救很多很多人,报答好心人的恩情。”张科健啜泣着说。

  新报记者 徐燕 实习生 韩蕈 翟钰嘉 摄影 谷岳

  欢迎发表评论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