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院用铁链拴智障男童续:当地称其有暴力倾向

2012/7/1 20:05:3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核心提示:目前苍南县福利院共收养了21名孤儿,其中19名孩子有肢体残疾或智障,最小的1周岁左右,照顾21名孤残孩子生活起居的4名护工,都是当地妇女。对此,苍南县委县政府作出四条决定:一,限时落实福利院保育员,建立健全工作制度。

  核心提示:目前苍南县福利院共收养了21名孤儿,其中19名孩子有肢体残疾或智障,最小的1周岁左右,照顾21名孤残孩子生活起居的4名护工,都是当地妇女。

  【·原创报道】6月30日,媒体曾以《苍南福利院铁链拴男童》为题进行报道。该报道立即引起苍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县长第一时间询问事情经过,要求高度关注弱势群体,保障孤儿权益;县委副书记7月1日召集有关部门进行部署;分管副县长亲自前往社会福利院查看实际情况。

  据苍南县民政局调查核实,报道情况基本属实。目前我县福利院共收养了21名孤儿,其中19名孩子有肢体残疾或智障,最小的1周岁左右,照顾21名孤残孩子生活起居的4名护工,都是当地妇女。报道中涉及的两名孤儿,一名孤儿叫国群,2010年1月18日入院收养(由于还在襁褓之中,不知具体出生时间,因此户口登记时间也为2010年1月18日);另一名孤儿叫国城,2004年3月27日出生,2004年5月入院。其中,国群由于患有先天性聋哑和羊癫疯,大小便失禁,解大便时用布条固定着;国城本身患有精神分裂征,情绪十分不稳定,平常有暴力倾向,保育员由于缺乏法律知识,在其情绪不稳定时,无奈之下用铁链将其拴住。

  对此,苍南县委县政府作出四条决定:一,限时落实福利院保育员,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民政部门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招聘,配足配优保育员,并进行培训,使之能够胜任保育员岗位。在保育员还没充分到位之前,要通过发动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义务积极参与服务,防止类似“拴养”事情的发生,让孤儿得到与正常人一样的温暖和照顾。二,改善福利院环境,关注孤儿健康成长。限时整治现有福利院环境卫生,落实孤儿身体健康检查,一周内搬入凤池福利院,加快苍南县社会福利中心的建设,为孤儿的成长提供一个舒适、健康、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三,严明纪律,严肃追究。民政部门要自查自纠,县纪检部门要及时介入,对有关工作人员违规渎职行为,一经查实,严格追究责任。四,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对全县福利机构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孤儿、寡老等弱势群体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心,促进社会事业***发展。

  苍南县的福利院集中供养是从2008年开始的,由于受场地限制、人员配备和投入不足等因素的制约,尚存在一些不足,欢迎社会各界继续关注我县社会福利事业的发展,同时,我县将对该事情的处置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和媒体的监督。(苍南县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欢迎发表评论分享到: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