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国脚通过微博替父讨欠款

2012/9/13 12:19:20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去年9月,在南京中山北路祁家桥路口摆摊修车的周秀盛老人进入公众视线。9月11日,焦灼不安的周秀盛根据郭某身份证上的家庭住址,揣着借条来到江宁区人民法院,起诉了郭某,江宁法院目前已受理了老周的起诉。

  去年9月,在南京中山北路祁家桥路口摆摊修车的周秀盛老人进入公众视线。当时,老周的女儿周菲菲正代表国家队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作为女国脚的父亲,这个半生艰辛的修车师傅并没有放弃自己的营生。经过多年积攒,老周手里已有十多万元的积蓄。他曾说,这笔钱要等女儿出嫁时再用。今年9月11日晚,老周突然发微博求助,称一个朋友向自己借走13.9万元后失踪了。周菲菲第一时间转发了父亲的求助微博,希望借助网友的力量帮父亲要回辛苦钱。

  □实习生 万莉莉

  记者 付瑞利

  女国脚转父亲讨债微博

  “最近真的很着急上火,真没想到这样的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如果有人知道郭某的下落,请尽快与我联系。”前晚9点多,自认为上当受骗的周秀盛实在忍无可忍,将自己的遭遇发到微博上。

  他称,借钱的是一名郭姓朋友,其身份为南京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当晚11点多,周菲菲转发了这条求助微博,并留言称“父亲好心借钱给朋友,没想到朋友居然跑掉了,请大家帮忙找这个人”!

  在外地打比赛的周菲菲看到父亲的微博后,马上打来电话劝他不要太难过,想开点。但老周心里清楚,女儿又何尝不为此事担心。“爸爸心里有个坎,女儿肯定挂念。希望大家多转发微博,尽快把那个人给揪出来。”国家女足队员马晓旭、张艳茹等人也转发了这条微博,“请大家一起帮忙!”

  朋友借了十几万后不见了

  老周记得,2002年,郭某将公司搬到中山北路的建达大厦内。这个大老板做化工原料生意,平时出手阔绰,待人友善。“人家没架子,经常来我摊前闲聊,大家慢慢成了好朋友。”2009年11月,郭某找到周秀盛,表示资金周转紧张,想借点钱救急。

  周秀盛没有多想,当即取来8万元交到郭某手上。“这一片都知道郭某是好人,没有不说他好的。借给他,我放心。”正是因为这份信任,老周随后又借给郭某5.9万元,前后总计13.9万元。周秀盛称,郭某共向他借过5次钱,分别打了5张欠条。由于是朋友关系,两人并没有谈过利息。

  今年8月24日,周秀盛因家里要用钱打电话给郭某,希望先拿回两万元,但对方一直没接听。老周当时认为郭某只是太忙了,果然,此后两三天,郭某发来短信,“我会联系你,放心。”

  9月1日上午,老周正像往常一样忙着修车。这时,四五个年轻人从他身边走过,往附近的建达大厦里走。“我听他们在议论郭某,就注意了一下。几个人边走边骂,说什么‘郭某跑了’之类的话。”听到这,老周紧张了。他急忙跟过去问怎么回事,几个年轻人没好气地说姓郭的借了他们好多钱,现在找不到人了。

  周秀盛丢下手里的活,跟着这几人一起直奔郭某的公司。结果,他们看到公司大门紧闭。老周的心凉了半截,慌忙摸电话打给郭某。尝试了多次,话筒里总是传来关机的提示音。之后,他又多次给郭某发短消息,但仍然毫无回音。

  13.9万元对于老周来说不是小数目,他伸出沾满油污的双手,一张张展示郭某写下的欠条。在这些大小不一的纸片上,分别写着借款日期和借款金额,最多的一次是8万元,最少的一次是9000元。早年,离异的周秀盛每天起早贪黑,独力把周菲菲养大。现在,女儿踢进国家队,他还继续在街头忙碌着。这被借走的13.9万元中有自己“苦的钱”,还有女儿给的孝敬钱。“女儿在电话里劝我不要难过,她是我的‘小银行’,可是……哎!”

  周秀盛说,之前他也了解到郭某确实“有实力”。除了建达大厦内的办公场所,他还在市区有一套房,在江宁盖了一大片厂房。可自从他失踪后,老周再去这些地方时,发现都是大门紧闭。目前,建达大厦内的办公场所已被大厦管理处贴了封条。据大厦管理人员介绍,郭某已经很长时间不来上班,每天都有大量要债的人过来。老周称,就自己了解到的情况,郭某的借款总额已达到数百万元。“里面有放高利贷的,但我和他们不一样,纯粹是因为朋友关系。”一名住在附近的李姓债主表示,周秀盛“确实是太亏了”。

  9月11日,焦灼不安的周秀盛根据郭某身份证上的家庭住址,揣着借条来到江宁区人民法院,起诉了郭某,江宁法院目前已受理了老周的起诉。“我没有证据说他诈骗,我只想要回自己的钱,但他却躲着不见,只有通过法院来解决这件事情了。”快报记者昨天多次拨打郭某的手机,均为关机状态。

  借走自己多年积蓄的人下落不明,但生活仍要继续下去,车也要继续修下去,或许,只有和女儿见面才能多少冲刷掉他心里的难过。当被问起中秋节周菲菲回不回家时,老周的嘴角有些抖动,“她任务重,我很少打扰。”

  周菲菲希望父亲想开点

  昨天傍晚,快报记者与身在天津的周菲菲取得联系。目前,她正代表江苏师范大学打大运会的比赛。在场上司职边前卫的周菲菲已经进了两粒球,帮助球队闯进了四强。提起比赛成绩,周菲菲表示,这些都不重要,关键是“爸爸一定要想开”。言语中,满是对父亲的挂念之情。

  :什么时候知道爸爸遇到这件事情的?

  周菲菲:他一直没和我说,我也是看到微博才知道的。爸爸怕我分心,但憋在肚子里太难过,身边又没有人说说,才想发到微博上的,结果被我看到了。爸爸上年纪了,身体也不好。出了这事,我很急。那笔积蓄绝大部分是爸爸靠修自行车一点点攒起来的,非常不容易。

  :最近有没有回家的计划,或许爸爸见到你,心情会好些。

  周菲菲:大运会结束后,我还要赶去大连踢女超。时间紧张。但我还是不放心爸爸,这个月16日比赛结束,我会向队里请假回家。希望南京的朋友见到我爸爸后,帮我劝劝他,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