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写信呼吁取消幼儿入园乙肝检测(图)

2012/9/20 10:19:12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昨日,郑州一位女大学生向300家妇幼保健院寄出呼吁信,希望他们不要为幼儿入园进行乙肝项目检测。早在2010年2月1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卫生部就联合下发通知,入学就业时严禁检查乙肝,其中明确禁止幼儿园拒收乙肝儿童、禁止在入园体检中检测乙肝病毒标志物。

袁宥清整理信 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袁宥清整理信 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原标题:郑州女大学生致信300妇幼保健院

  河南商报讯(记者 郑筱倩)8月31日,河南商报报道,全国近七成幼儿园入园要检查乙肝,很多“乙肝宝宝”被拒绝入园。

  昨日,郑州一位女大学生向300家妇幼保健院寄出呼吁信,希望他们不要为幼儿入园进行乙肝项目检测。

  昨日,在郑州东大街邮局,郑州市女大学生袁宥清(化名)把300余封装有“国家关于幼儿入园体检规定”的信件发出,目的地分别为河南、陕西、山西等地的妇幼保健院。

  早在2010年2月1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卫生部就联合下发通知,入学就业时严禁检查乙肝,其中明确禁止幼儿园拒收乙肝儿童、禁止在入园体检中检测乙肝病毒标志物。

  据统计,我国现约有9300万乙肝病毒携带者。“9月份是孩子入学时期,也是很多‘乙肝宝宝’父母发愁的时期。”袁宥清说,如果现在不呼吁,歧视只会继续。

  省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尚佳表示,乙肝传播途径只有三种——血液、母婴和未经安全防护的性行为,不会通过呼吸道和消化道等途径传播。因此,同工作、同吃饭、交谈、握手、拥抱,不会传染乙肝病毒。而注射乙肝疫苗是乙肝最有效最经济的预防方法。

  分享到:

  保存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