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从18楼坠下砸中面包车奇迹生还(图)

2012/9/21 2:34:1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9月19日晚,东方新世界小区,坠楼女子落在深灰色面包车上,面包车的左后方已全部凹陷。组图/实习记者李坤  ▲长沙市第八医院,坠楼女子被推往重症监护室。小区物业一工作人员说,“新的物业公司入驻小区才一个月,不太认识这些业主,查不到女子的身份。

▲长沙市第八医院,坠楼女子被推往重症监护室。

  9月19日晚,东方新世界小区,坠楼女子落在深灰色面包车上,面包车的左后方已全部凹陷。组图/实习记者李坤

女子从18楼坠下砸中面包车奇迹生还(图)

▲长沙市第八医院,坠楼女子被推往重症监护室。

  本报记者覃剑 长沙报道 “从18楼坠下还活着,是个奇迹!”医生所说的这个奇迹,发生在9月19日晚11点,雨花区左家塘东方新世界小区,一女子从高楼坠下,正巧落在面包车上,“应该是面包车起到了缓冲作用。”

  当晚女子坠楼后,她是谁?她为何坠楼?居民和物业都不知情,***逐层打听才找到女子家人,打开门时,刚从睡梦中醒来的家人,对女子坠楼还茫然不知。

  女子坠楼,摔在面包车上

  9月19日晚上11点20分左右,记者来到现场时,急救医生已将伤者接走。楼前停着一辆车牌为“湘J9××27”的深灰色面包车,车的左后方已全部凹陷,上面有一些血迹。左车门几乎要脱落了,后车窗全部破碎。

  “当时我正在散步,听到砰的一声。”小区住户王先生说,过来一看,才知道是名女子坠楼,正巧砸到面包车上。

  该楼栋一名姓李的保安说,发现女子坠楼后,他把女子从面包车上抱下来,她30来岁的样子,“伤得很重,背部流了很多血,可能是面包车起到了缓冲作用,人还有气,应该能活下来。”

  约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将女子送往长沙市第八医院抢救。

  “你认识那个人不?”左家塘派出所的丁警官向居民打听坠楼者的身份,但在场居民都说“不认识”。

  小区物业一工作人员说,“新的物业公司入驻小区才一个月,不太认识这些业主,查不到女子的身份。”

  找不到线索,丁警官一脸无奈。

  ***四处打听女子家人信息

  晚上11点40分,记者赶到长沙市第八医院,坠楼女子已转往重症监护室。女子是长发,化了妆,身上多处血迹。“病人情况危险,但一直没见到她的家人,也不知道她的名字。”医生说。

  “你叫什么?”病床前,两名***正和女子沟通,试图联系到她的家人。女子呻吟着,没有回应。

  20日凌晨1点左右,女子显得安静了许多。***再次询问,女子隐约说了两个字“李霞(化名)”。“终于有点信息了。”***拍了张女子的正面照,迅速回到事发现场,希望找到女子家属。

  凌晨1点半,家住该栋27楼的方小姐看了照片后称:“我见过她和她的家人。”方小姐说,事发前一天下午,还在电梯里见过该女子,同行的还有一名年纪相仿的男子,“印象中是住在20楼左右”。

  随后,***拿着照片与姓名,对住在20楼左右的住户挨家挨户询问起来。

  家属茫然不知女子已坠楼

  9月20日凌晨2点40分,丁警官告诉记者:“终于找到她的家人了,是住在这栋楼的。”

  丁警官说,女子确实名叫李霞,住在该栋18楼。女子患有精神疾病,事发前几天,她还在一家脑科医院接受治疗,目前还在吃药。***从女子的父母处得知,最近才把她从医院接回家,“住了很长时间的院,本来想看看她能不能适应家庭生活的。”

  “找到女子家时,她父母还茫然不知发生了什么事。”丁警官说,找过去时,女子父母都在家,可能因为当时在睡觉,他们根本不知道女儿坠楼了。至于女子到底是不慎掉下去,还是故意跳楼,暂时不能确定。

  “她从18楼坠下还活着,真的命大。”长沙市第八医院值班医生说,这是个奇迹,女子正好掉到面包车上,起到了缓冲作用。她目前尚未完全脱离危险,其内脏、脊椎、盆骨都有不同程度受伤,需要进一步治疗。

  [看护提醒]

  精神病人接回家后要警惕病情复发

  长沙市精神病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周甲龙提醒,“精神病患者的情绪行为很容易出现异常,家属在照看的时候要非常细心,时时注意观察患者。”

  周甲龙说,坠楼女子之前刚从脑科医院回家,说明其之前的治疗是取得了一定疗效的。在这种情况下,家属应注意患者有没有复发的迹象。“一旦其睡眠、吃药等行为出现异常,就要特别小心。”他说,病情复发的精神病患者,可能对自己或身边人做出一些缺乏理智的行为,这名女子有可能是病情复发后跳楼。他建议,家属将病人接回家后,要随时与医生保持联系,发现患者病情出现变化,应及时与医生沟通,求得帮助。记者覃剑

  [律师观点]

  女子需承担面包车损失

  因面包车的缓冲作用,18楼坠下的女子奇迹存活。不过,让面包车车主郁闷的是,自己的车子被砸坏了。面包车的车主是常德人,事发当晚在小区内一朋友家住宿。这辆面包车的损失该谁来负责?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认为,首先要看面包车主是否买了保险,如果买了,保险公司肯定要负责。坠楼女子的情况值得同情,但从法律角度来说,因为她是损失的直接造成者,因此需要赔偿面包车主的损失。记者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