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找人帮忙打架后无钱支付反遭其绑架

2012/9/28 4:54:14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渭南市临渭区一中学高二男生明明(化名)在校内和同班另一男生打架,遭到一女同学的语言威胁,明明找来5名“闲人”帮忙殴打该女生。说起明明遭绑架的原因,薛欣凯等办案民警有些哭笑不得,“明明跟张某认识,张某为了要给明明帮忙的‘辛苦费’才绑架了明明。

  本报渭南讯(实习记者张超)渭南市临渭区一中学高二男生明明(化名)在校内和同班另一男生打架,遭到一女同学的语言威胁,明明找来5名“闲人”帮忙殴打该女生。得逞后,因无钱支付对方,明明反遭这伙人的绑架。

  他找来“闲人”,教训威胁自己的女同学

  9月26日,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杜桥派出所***薛欣凯介绍,9月5日,37岁的张某等5人绑架明明,并向明明父亲勒索2800元,明明父亲付钱后,明明被放回家,家人随即报警。

  说起明明遭绑架的原因,薛欣凯等办案***有些哭笑不得,“明明跟张某认识,张某为了要给明明帮忙的‘辛苦费’才绑架了明明。”

  原来,在案发前,明明曾在学校与一男同学起纠纷并打了对方,后与该男同学要好的一女同学威胁明明,叫他以后小心点。

  “明明以前通过朋友认识了社会闲散人员张某,所以就叫张某帮自己出气。”薛欣凯称,当时两人也没有说需要费用。9月2日下午6时,学校放学后,在校外,明明和张某等6人将那名女生拦住,张某等5男子殴打该女生,并威胁让其别再找事。随后,明明等人先后离开。

  对方要辛苦费,不给就要废手指

  “事发当晚,张某打电话给明明,称帮了忙要给点辛苦费,他(张某)有那么多兄弟,不能让人家白跑。”薛欣凯介绍案发后的调查情况。明明开始以为几百元就可将事摆平,但没想到张某开口就要2800元,明明无力支付并告知张某。

  9月5日中午,没要到钱的张某将明明叫到临渭区西岳路南口,将其扣留在一辆黑色轿车上,并叫明明给父亲打电话称“要2800元才放人”。

  “这几人开着车载着明明到处转,期间多次给明明父亲打电话。”薛欣凯说,“张某威胁明明父亲,再不给钱的话就把明明几根手指给废掉。”

  害怕儿子出事,明明的父亲赶紧把钱打到了张某指定的账户上。张某等人拿到钱后让明明下车回家。此时,明明已被绑架3个多小时。

  9月18日,因其他案件,疑犯张某被临渭公安分局向阳街派出所抓获。9月20日,此案另两名疑犯落网。经查,张某和另外两名姓张的男子均是临渭区人,最大37岁,最小17岁,均为无业人员。

  目前,因涉嫌绑架罪,疑犯张某等3人被临渭警方依法刑拘,而在逃的李某、姚某警方正在全力抓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