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辟谣今年中秋后不用连上9天班

2013/1/10 16:03:05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今天是元旦后 “8天连班”的倒数第二天。”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9月19日至21日放假调休,共3天,9月22日(星期日)上班;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 (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

  晚报讯 今天是元旦后 “8天连班”的倒数第二天。正当上班族们庆幸即将“守得云开见月明”时,微博上一则有关 “你以为元旦后连上八天班就完了吗?中秋三天假和国庆长假之间要连上九天班! ”的消息引发一片“哀嚎”。微博“@上海发布”辟谣表示:中秋后不用连上9天班。

  这则最初由外地某媒体发布的微博写道,“元旦后连上8天班的童靴(网络语言,谐音“同学”)们,我们非常抱歉地通知您,春节假期后又要连上7天班,清明过后连上6天,连上7天班才能过‘五一’,连上7天班才能过端午。更悲催的还在后头,中秋3天假期后,要连上9天班才能迎来美好的国庆! ”

  不少上班族转发并评论道,“2013年的节假日真是休不起! ”“我快要撑不住了”……很快,这则消息上了微博“热门话题”榜,截至发稿已吸引讨论超过40万次。

  昨天微博“@上海发布”明确表示“中秋后不用连上9天班。”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9月19日至21日放假调休,共3天,9月22日(星期日)上班;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 (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也就是说中秋3天假期后,上6天,放1天,再上2天,再放7天国庆假。所以别担心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