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女子因出租房热水器排气管断裂一氧化碳中毒

2013/1/14 15:16:32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12日下午4点,江东张斌社区某幢6楼,租住着的4个女青年洗澡后觉得昏昏沉沉、四肢无力。很快,民警、120都赶来了,小蒋和小李因状况较为严重,被民警和急救人员用担架抬下了楼,小陈则是房东搀扶下楼的。

厨房内的热水器排气管已断开。

厨房内的热水器排气管已断开。

  前晚11点04分,网友“铁剑警官”通过微博发送了一则消息:12日下午4点,江东张斌社区某幢6楼,租住着的4个女青年洗澡后觉得昏昏沉沉、四肢无力。其中一女青年症状较轻,下楼向开小店的房东反映。房东立即报警。随后,***、120、房东一起把4个姑娘送往医院抢救。检查发现,是因房内的天然气热水器排气管断裂,废气排不出,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所幸抢救及时。

  而前天上午,高塘四村曾发生一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造成2死3伤(相关报道)。一氧化碳中毒,引起了广泛关注。

  ***

  热水器排气管断裂导致中毒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东胜派出所的出警***李海斌。他说:当天下午,他接到居民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我是4点15分接到电话的,4点20多分赶到现场。当时,一楼小店门口坐着一个姑娘,脸色苍白还不停地呕吐。旁边几名大妈一面照顾着她,一面告诉我还有3个姑娘在楼上。这时,楼上跑下来一名中年男子,说是出事姑娘的房东,我跟着他赶紧上楼救人。”

  李警官说,当他赶到出租房时,房东已经打开了房间内所有的门窗,关掉了天然气的总阀。

  “当时,3个姑娘都躺在床上,我跟她们聊了几句,她们神智都挺清醒,就是浑身发软,一点力气也没有。现场我没闻到什么气味,也不确定是什么原因导致她们这样的,就试探性地问了几句。”

  起初,李海斌以为是食物中毒,就问她们午饭是不是一起吃的,其中一姑娘表示没有。紧接着,他就想到了一氧化碳中毒,果然,一个姑娘表示下午3点多,她刚洗过澡。随后,李警官、房东与120急救人员一起,将4名中毒女青年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在接下去的现场勘查中,李海斌发现,安装在厨房内的热水器铝制排气管接口已完全断裂。“无色无味的废气直接排在了室内,加上厨房是敞开式的,室内又门窗紧闭,这才导致4个姑娘中毒。”李警官分析道。

  房东

  不知是自家房客,第一反应是救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首先打电话报警求助的,是房东的妹妹杨阿姨。

  “当时,我在我哥的小店里帮忙,突然来了一个姑娘,脚步踉跄,喘着粗气喊救命,并说楼上还有3人快不行了。我哥马上冲上去救人,我一看情况不对,马上打110报警,打120求救。那姑娘看我打了电话,悬着的心算是放下了,整个人便瘫软了下来。”

  杨阿姨和几个邻居赶紧托住姑娘,拿来椅子让她坐下。看她穿得单薄,杨阿姨又马上拿了件棉衣给她裹上。

  杨阿姨说:“当时压根不知道是自家房客,第一反应就是救人,一直到***赶来,问哪家出了事,姑娘说是6楼的那户,我才知道是我哥家的房客。”

  4人被送往医院后,杨阿姨立即问亲友借了5000元现金,赶去医院给姑娘们送医药费。“现在一共付了7000多元。当时,我也没多想,只希望4个姑娘都能够平平安安。付了医药费,姑娘们可以安心养病,不用记挂着钱的事。”

  至于那个热水器,杨阿姨不假思索地说,他们会立即买个新的,以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四姑娘

  现在状况很好,谢谢大家帮助

  昨天下午1点,记者联系上了4位姑娘,她们正坐在李惠利医院的急诊室里,等待进高压氧舱治疗。

  交流中,姑娘们声音响亮,她们对记者说:“我们现在状况都很好,头晕恶心的症状都没了,谢谢大家的帮助和关心,把我们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记者了解到,小蒋、小张、小李、小陈4个姑娘年龄相仿,都20来岁,大学毕业后便合租在这里。

  当天,4人在家休息。11点左右,小蒋先洗了个澡;下午1点多,小陈洗了个澡;下午3点多,小李也洗了个澡。4人都在房间里睡觉,睡着睡着,就感到头晕乏力,躺在床上难以动弹。

  唯一没洗澡的小张,是4人中最为清醒的,她勉强起来出门求救。她一边下楼,一边敲门,但都无人回应,她直奔一楼,找开小店的房东杨师傅求救。

  很快,***、120都赶来了,小蒋和小李因状况较为严重,被***和急救人员用担架抬下了楼,小陈则是房东搀扶下楼的。随后,小蒋被送往113医院救治,小张、小李、小陈3人则被送往李惠利医院救治。记者 郑怡 通讯员 李海斌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