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背誓言人为什么要背叛?

2013/12/9 17:12:47 作者:佚名 来源:女物情感网
背叛就是违背誓言,违背道德规范,违背人间伦理的不道德的一种行为,当今社会人背叛的根源是被某一种极端思想而腐化的。有良心的人做过背叛别人的事以后,过后会后悔,没良心的人做过以后,根本不在乎。

  提到背叛这两个字,也许你不同意我的观点,也许你认为自己没有背叛过别人的事,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都免不了会背叛别人,只不过背叛的程度不一样,就如我们吃饭一样,爱惜粮食的人,吃过以后碗里的余粒会少一点,不爱惜粮食的人吃过以后碗里会多一点浪费,那我们背叛别的本性是一样的,同样用碗吃饭但会产生两种不同的结果,有的人背叛过妻子、有的人背叛过丈夫,有的人背叛过父母,党员背叛过党的培养等,有的人即使表面上看不出背叛过别人,但心灵上的背叛只有他自己知道,背叛已成为我们人类的共性,成了现实生活中“不可避免的生存工具”似乎是你不背叛人,人却背叛你,只有大家心交心的解决背叛这个社会才会和谐。

  还有的朋友说他没有背叛过父母,对父母都是特别的孝顺,解剖一下就会知道,你孝顺父母是为了什么?真是真正为了做到做人的责任吗?你真是丝毫没有交易的心态吗?有的家庭特别好的家庭,孩子们为自己的美满家庭而感到自豪,而生活在另类贫穷的家庭中的孩子们会报怨父母出生贫穷、会报怨老天不公平,虽然嘴上说,穷死是个家,再穷都是父母生的。但心灵都会产生狭隘的思想。你心里就会想有一天我也会过上有钱人的生活方式就好了,这个“有钱人”在你的心里,对你的人生价值就是一个严重的背叛。你会被“有钱人”这几个字冲昏了头脑,甚至不择手段的就会去背叛某件事或者某一个人,比如说,有的人喜欢偷别人的东西,这个喜欢偷就是这个人生命中的一分子 ,无论是做还是他没做都不能证明他的作法是个行为,而是证明他的偷是他本性里面的东西。

  那么我们背叛的本性是从何而来的?

  背叛就是违背誓言,违背道德规范,违背人间伦理的不道德的一种行为,当今社会人背叛的根源是被某一种极端思想而腐化的。就是说“人不为己”、“天株地灭”的思想,已成为人不可避免的生活方式,有时候你去做一件事,或者你看这件事违背道德规范,但是你却身不由己,为了你个人的利益,你放弃了道德规范,而去选择违背人间伦理的不道德行为。

  有良心的人做过背叛别人的事以后,过后会后悔,没良心的人做过以后,根本不在乎。甚至利益促使他变本加厉,正准备进一步去做丧失人性的事。

  只有发现背叛的根源,才会认识背叛的严重后果,你才会愿意改变背叛这个可怕的问题。一个国家政策如果背叛这个国家的人民,那么这个国家的人民将会产生更多的背叛。因为人都喜欢攀比,喜欢在某一件事得到自己的目的,如果自己的目的得不到,他就会产生背叛。即使得到自己的目的他也会去背叛。他背叛的根源是自身本性决定的,做过背叛的事以后没有哪一个人心里能绝对的平静,我们需要改变背叛的根源,我希望看过这篇话的朋友们共同发表一下,怎样解决背叛的途径。我会参考和研究这个话题。让我们的背叛本性能随着我们解决背叛的计划而消失。做个真正对人生有意义的人、有价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