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男子蜗居树屋17年 一家四口住十平米

2014/5/16 11:36:10 作者:佚名 来源:女物情感网
现在城市的房子到底有多贵大家都知道,而来自湖南的打工男子蜗居树屋17年,就是为了节省房租费。打工男子李小金夫妇早晚轮班打扫家门口的那条小街巷,每人月薪2000元。

  福州男子蜗居树屋17年 屋里竟长五棵树

  外面下大雨,树屋里下小雨,李小金只得放个水桶在床板上接水。

  现在城市的房子到底有多贵大家都知道,而来自湖南的打工男子蜗居树屋17年,就是为了节省房租费。打工男子李小金夫妇早晚轮班打扫家门口的那条小街巷,每人月薪2000元。李小金每天3点半起,经常早晚班接着上,包了妻子的活,让妻子再到外面去做钟点工。此外,他还每天帮社区拉两板车垃圾,这样每月能多赚几百元。按说两人的收入也不算太低,可为何还住“树屋”呢?“能省就省一点呗。”李小金说。

  卧室里有一个书柜,堆着儿子的练习本,屋里还有一台电脑。“电脑是我儿子去年自己跟同学去买的,4000多块钱。”李小金不会电脑,只知道这些。

  李小金说,自儿子上学起,他就没回过湖南老家。他的父母和弟弟这几年也来福州打工。但是,小李对爷爷奶奶却不熟悉。“我父母来福州两三年了,在距离这里三四站的一个小区当保安,但是跟我们很少走动,也没跟我弟弟住。因为我们工作时间紧,每天都要呆在这里。我们农村来打工的,都这样。”李小金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