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校名雷同 让你傻傻分不清楚

2014/5/17 11:51:08 作者:佚名 来源:女物情感网
武汉商学院、武汉工商学院,湖北工程学院、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湖北高校校名雷同如此之多,这些仅一字或一词之差的相似校名,看起来熟悉又陌生。每年高考时更让考生和家长有点难以分辨。

湖北高校相似校名至少有14对

  昨从教育部官方网站获悉,今年湖北地区已有两所高校“变脸”:武汉长江工商学院获批更名为武汉工商学院;黄石职业技术学院获批更名为湖北工程职业学院。

  武汉商学院、武汉工商学院,湖北工程学院、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湖北高校校名雷同如此之多,这些仅一字或一词之差的相似校名,看起来熟悉又陌生。每年高考时更让考生和家长有点难以分辨。本报记者昨日梳理湖北地区近百所高校(不含军校、独立学院),类似的“孪生校名”至少有14对。

  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别敦荣教授认为,高校相似的校名在全国都存在。高校取名时受到许多限制,因“中国”、“中华”、“华中”教育部是不会轻易批,许多高校只能选择“湖北”、“武汉”来命名。“工程”、“理工”成为高校校名中的“高频词汇”,通常是为了体现特色,以吸引生源。“名字只是学校的符号,着力打造教学质量、学科特色、环境设施才是根本。”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