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库克出柜 苹果CEO库克出柜:永远不会独行 库克出柜原文

2014/11/14 14:05:18 作者:1huan 来源:女物情感网
10月30日,苹果公司CEO库克(Tim Cook)在自己54岁生日前夕,于彭博的《商业周刊》网站上撰文,公开承认出柜,并抗议亚利桑那州所通过的针对同性恋群体的歧视性法案。

   



     “我为自己是同性恋而自豪,我将身为同性视为上帝给予我的最棒的礼物。”

  10月30日,苹果公司CEO库克(Tim Cook)在自己54岁生日前夕,于彭博的《商业周刊》网站上撰文,公开承认出柜,并抗议亚利桑那州所通过的针对同性恋群体的歧视性法案。

  美国社会为库克点赞

  库克的文章发布后,收获了美国精英们的称赞。

  库克的下属为自己的CEO感到骄傲。苹果全球产品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表示,他的老大是“勇敢的”,并在Twitter上@库克称:“为身为你的朋友和同事而自豪”。苹果互联网软件和服务高级副总裁埃迪·库伊也公开称赞了库克。

  硅谷也为库克的勇敢行为喝彩。苹果的竞争对手、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给予了库克支持,甚至认为自己受到了库克及其公开信的“鼓舞”。Facebook的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转发了库克的文章并评论道:“感谢蒂姆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一个真实的、勇敢并且可靠的领导者。”负责谷歌大部分互联网产品的总裁桑达尔·皮查伊则表示库克的举动“非常鼓舞人心并将带来重大影响。”

  库克也赢得了不少美国政坛重量级人物的支持。前总统克林顿在Twitter上回应库克称,自己也是美国南方人的儿子,也是一名体育迷,“要向库克脱帽致敬”。早在1987年就承认同性恋者身份的美国前国会议员巴尼·弗兰克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库克的声明“格外重要”:“库克此举在减少同性恋负面情绪方面给予了巨大支持,我非常感激他这么做。”此外,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也公开称赞了库克的勇举。

  在西方社会,库克并不孤单

  库克在文章中直言,“身为一名同性恋让我更深地理解到作为少数人之一的意义,让我知道了其他少数群体每天需要面对的挑战”。据统计,和库克一样承受着压力和挑战的同性恋者约占人口总数的4%至6%,而他们当中也不乏来自西方的名人和精英。

  在库克和苹果所在的硅谷,就有相当一部分科技企业的高管曾公开承认过自己的同性恋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