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基本需求无法满足 无性婚姻会幸福吗

2015/5/22 14:45:25 作者:B-huyanr… 来源:女物情感网
古人云:“食色,性也”。情欲,跟吃饭穿衣喝水睡觉一样,是人最基本的需求。但现代同时也存在另外一种现象,社会上存在越来越多的无性婚姻,甚至有此类婚姻持续一生。

一端是传唱几千年的理论基础,一端是赤裸裸的现实演绎,这失衡的天平究竟是怎么回事儿?性生活在两性关系中,扮演什么角色?婚姻与恋爱有什么不同?婚姻的本质是什么?本期请来三位嘉宾,一起聊聊这个话题。

“人就是动物,千万别把自己想得太高级”
主:中国人的婚姻观可能确实会继续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人会遵从自己的内心做选择,但这个是将来时,到目前为止,毕竟还有很多人,更多的是很多女性,在无性婚姻中挣扎,那对于这些女性,大家会给些什么建议呢?
曹:我给不了建议,我不是女人。
张:这个是个体事情吧,可能有人确实很享受无性婚姻啊。
栗: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如果女性想在婚姻当中获得更多的话语权,就应该更好的投入工作,尽量让自己在经济上独立,这样才能确保自己情感上不会属于从属地位。
冯:做女人好难哦,一边要把家庭打理得井井有条,一边又要在外面做拼命三郎。
曹:这个很好理解啊,又是生物学就可以解释的问题嘛。你知道为什么男人都喜欢年轻的女孩子吗?是因为在进化的过程中,雌性为了更多的吸引雄性动物,她会选择让自己更加有魅力,也就是我们人类所说的性感,这种性感实际上就是符合雌性的生育特征的。因为年轻的女孩子更符合这个特征,所以男性才更喜欢。米兰达·可儿做的事情,就是让自己时刻保持这种特征,从而吸引自己的丈夫嘛。
主:你总是能用生物学解释所有问题啊。

曹:人就是动物,千万别把自己想得太高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