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三也有善良的 不打扰别人只想默默守护自己的爱情

2015/8/8 12:05:08 作者:S-chenmi… 来源:女物情感网
她是一个典型的爱情理想主义者;她很快陷入到一段自认为美好的爱情里。即使她最后知道男人已婚,依然坚守。本性善良,使她默默地、不要名分地做个第三者。

佳琪是个漂亮女人,事业也很好。10年前,大学刚毕业,阳春白雪的气质风韵、充满幻想、热善良的“小三”情奔放的性格,是一个典型的爱情理想主义者;她很快陷入到一段自认为美好的爱情里。即使她最后知道男人已婚,依然坚守。本性善良,使她默默地、不要名分地做个第三者。她工作能力很强,年收入几十万,只为了那份爱情。

10年来,她遇到过不少追求者,有比那男人年轻的,也有比他条件好的,但她忠贞不渝,从不动摇。
台湾作家刘墉曾经在一篇文章中写过:这世上大多数的事情,都可以找出是非与对错。惟独爱,有那么多种滋味,有那许多纠缠不清的情怀,更有着无限的因果与矛盾。爱,无所谓对错。它只是发生,只是遭遇。
十年后,当她有一天想改变现状时,心理师对她如此说:“您的忍耐说明了您的善良和孱弱,不忍心伤害别人,不忍心面对这些很现实的矛盾。明知有些东西必须选择甚至放弃,却在爱情的麻痹下得过且过。”
为什么不能做个强横的女人呢?心理师说:“人的本性的确可以在面临危机时被暂时压制,但本性就是本性,本性良善的人无论胜败都不是解脱,而是自我谴责的开始。善良会在您胜利之后回来。天长地久地对您展开心理清算!除非您放弃自己现有的评价标准,让自己变成自私自利的铁石心肠,就那种唯利是图的悍妇。”
佳琪最后怎么做的呢?她对男人说:“在我的青春岁月里我得到了爱情,虽然不是很完美但是很满足。我不打算离开你再去找个什么男人凑合下半生,那很累,也很委屈自己。”
她最后和男人生了个孩子。没有选择婚姻,选择隐忍。

夜深人静,孤独地躺在双人床上,啮心的痛苦是不足为外人道的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