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恋爱阶段的表现 揭秘恋爱十个阶段的不同表现

2015/8/8 18:02:37 作者:G-lanhai… 来源:女物情感网
爱情是有阶段性的,必须经历想要控制对方的阶段,有人把爱分为十个等级,并把各个等级的主要表现和“标志”罗列出来,赶紧来看看你们之间的爱到了哪个阶段吧!

导语:爱情是有阶段性的,从一开始的喜欢到最后的不分彼此,但这中间也必须经历想要控制对方的阶段,有人把爱分为十个等级,并把各个等级的主要表现和“标志”罗列出来,赶紧来看看你们之间的爱到了哪个阶段吧!
阶段一:喜欢对方具有某种令我喜欢的品质,例如长相、风度、谈吐、学识,所以我喜欢他。也可能是因为他做了某些事而令我喜欢,例如他很热情,乐于助人,能够把气氛搞得很活跃,对我关心体贴。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我会感到愉快;和他在一起感到愉快,所以我喜欢他。
喜欢是爱的基础。没有喜欢就没有爱。但是,喜欢不等于爱。喜欢和爱还有一段很长的距离。也有一些人分不清喜欢和爱,错把喜欢当成爱;喜欢一个人,对他有好感,就以为自己已经爱上他。
阶段二:依恋(思念,依赖,纠缠)
喜欢一个人就会乐意和他在一起,不在一起的时候会产生“分离焦虑”,觉得不舒服,渴望继续和他在一起,这就是“依恋”。喜欢到一定的程度就会产生依恋。
依恋有两种,一种是思念,不在一起的时候想他,反复回忆和他在一起的快乐,一种是想和他继续在一起的冲动,老想去找他。两者程度不同,后者更加强烈。看他的冲动达到一定的程度,就会直接去找他,仿佛没他就不能活,非常纠缠,这叫“依
阶段三:占有(嫉妒,控制,改造,索取,被爱)
依恋达到一定的程度,就会产生占有欲。这是因为,如果他和别人在一起的时间多了,和我在一起的时间就会减少。为了满足我的依恋和依赖,我不允许他把时间花在别人的身上。如果别人占用了我的时间,我就会嫉妒。如果他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心不在焉,我就会吃醋。
为了完全占有对方,有的人会采取一些极端的措施,以便控制对方,把对方牢牢抓住。跟踪、调查、惩罚、吵架、提要求、限制人身自由都属于比较主动和强硬的措施,讨好、利诱、施苦肉计、要挟属于比较被动和“软性”的措施。
这个等级还有一种表现,就是改造对方。虽然对方总体上令我喜欢,但是,多少总会有一些令我不太满意的方面,于是,我就向他提出来,要求他改变,或者帮助他改变,甚至亲自动手改造他,把他变成我理想中的样子。这样的改造其实就是控制和占有。占有、控制和改造都属于“索取”。索取就是主动寻求被爱。
阶段四:交易(迎合,顺从)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