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怀孕期间离婚男方怎么赔偿女方 为你解答孕期离婚赔偿问题

2015/8/24 9:44:53 作者:S-lingli… 来源:女物情感网
有读者咨询,其与妻子近来因性格不合,常常为日常琐事争吵,夫妻感情日渐冷淡,使他产生了离婚的念头。因目前妻子处于怀孕期间,男方提出离婚该如何赔偿?

有读者咨询,其与妻子近来因性格不合,常常为日常琐事争吵,夫妻感情日渐冷淡,使他产生了离婚的念头。因目前妻子处于怀孕期间,男方提出离婚该如何赔偿?如果男方在这期间提起离婚诉讼,则一般难以获得支持。根据《婚姻法》第三十四条规定,女方在怀孕期间、分娩后一年内或中止妊娠后六个月内,男方不得提出离婚。女方提出离婚的,或人民法院认为确有必要受理男方离婚请求的,不在此限。

实践中,我们可以如此理解:
1、女方怀孕期间,男方提出离婚,女方也同意的,双方对财产分割及小孩抚养权问题能协商好的,民政局可以给他们办理协议离婚的。

2、但如果男方要起诉离婚,法院一般不会受理,除非确有必要受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