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丈夫是什么 解释了丈夫的由来

2015/9/7 15:31:07 作者:W1-panji…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丈夫,又叫老公,古代又称相公、夫君,是男女婚姻中男性的一方。在古代也指成年男子。1、 远古时期,我国许多部落都有抢婚的习俗。因此,女子选择夫婿,主要看...

丈夫,又叫老公,古代又称相公、夫君,是男女婚姻中男性的一方。在古代也指成年男子。
1、 远古时期,我国许多部落都有抢婚的习俗。因此,女子选择夫婿,主要看该男子身材是否有高度,是否伟岸,一般以身高一丈为标准。当时,一丈约等于七尺,所谓七尺男儿即由此而来。据说,只有达到这个身高的男子,才有可能抵御他人抢婚。所以,当时的已婚女子都习惯地称自己的男人为“丈夫”。
 此外,在西安出土的距今六千至七千年的原始社会遗址——半坡遗址,反映了我国母系氏族社会时期村落里人们的婚俗。当时,男子到了婚配期,要嫁到女方的村子(最早的倒插门现象),与女方一起住在事先安排好的“洞房”里。

 为防止抢婚,需将他们关在一起磨合一段时间,以培养夫妻感情。在此期间,男子要承担女子要干的家务及该女子在村子里应尽的义务。同时,村落里还规定,已婚男子无论手头在做什么,都必须与妻子保持最多不能超过“一丈”远的距离,以便随时保护妻子,不致被他人抢走。

123下一页